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两只甘榜鸡

先生从旧的菜巴刹买了两只甘榜鸡。
“很漂亮的!给你吃补。要不要叫他人帮忙杀?那你来拿吧!”他从街上打电话回来。
我拿了一个红色的铁桶放在前座上,然后驾车载它们去吃风。
最后的目的地是叫杀鸡的人帮忙杀。
很多年没自己杀鸡了。
杀一只鸡的工钱是RM3。
我乐得把鸡放下,自己跑去图书馆看书报。
中午时分,问家人要怎样煮鸡。
家婆说:“本来要煮红枣,可是冰柜里找没有。”
先生说:“我不喜欢吃红枣,用参须煮汤吧!”
“妈妈前天才煮参须呢!”我回答。
其实我是很抗拒的,我不喜欢参须。
老三说:“随便怎样煮都可以。”
老幺呢:“不知道!”
最后,当然是煮的人做决定罗!
煮红酒鸡吧!
老三回家还没吃到呢!
对老三说:“给你吃红酒鸡,在马六甲应该没得吃吧?”
多此一问也!他三餐都在外面解决的!
怪不得听朋友说,她们每次有机会去西马探望孩子们时,总是把杀好的甘榜鸡带去煮红酒。
今晚如果吃不完汤,又可以煮长寿面吃。
是向来的习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