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长途巴士站

早上11点10分,载舅舅去长途巴士站。
顺给他买了一张‘星星再也’(Bintang Jaya)的票。
时间是11点30分的。
舅舅说他宁愿早一点到达车站。
“早点去比较安全些!有的巴士看到全部搭客都已在车里时,往往就会先跑的。听说亚航飞机也是这样早飞。所以,一定要早到!昨天该打票员的人叫我11点20分去。”
这一点,我跟他有同感。
舅舅带了7个小箱子的水果(橄榄、榴莲、毛旺、兰刹等)回古晋。
其中有几箱是他媳妇(阿兰)的姐姐(阿看)叫舅舅帮忙带的。
我帮忙拿它们下车后,放在一边的走廊上。
因为有一部其他的巴士驾近,我就把我的车停在停车场里。
然后又走进车站,跟舅舅一起等巴士来。
怕的是他待会儿拿不了那么多的箱子。
等了半个钟头后,不见有巴士来。
问舅舅要不要去喝饮料。
我们来到兰珠的小店处。
舅舅叫了一杯咖啡,而我则叫了一杯teh qi kosong。
12点正时,车还没来。
顺跟舅舅一起等,我则回家煮午餐。
后来听家婆说:“车子坏在半路上,所以公司又派一部来,舅舅才能回古晋。”
怪不得我听到顺又打个电话给古晋的至亲,告诉他们舅舅坐的巴士几时跑。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The waiting passengers should have been informed of the delay by a notice at the bus terminal. This is part and parcel of their service.

长竹 said...

这就是小地方的风气!规定的时间过了的时候,问打票的人(大多数都是马来同胞),她们也只会摇摇头说不知道。
有时想起来,真的太浪费时间在等待!
但因为坐巴士比较方便,也就罢了。凡事都有其缺点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