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我的木瓜树


这是种在后门最新的一棵小木瓜树,是我将来的希望!



早上在晒衣裤时,从露台往下看。
看到我种的一棵木瓜树。
它是近在婶婶种香蕉(只用它的叶子)旁的。
树上长满了木瓜。
那是家婆想出来的念头。
几个月前,那是一棵只有一个树身的木瓜树。
只生一粒后就就结育不生了。
气得我想把它砍掉。
家婆却说:“不然砍它一半吧!看看还会不会生其他的枝。我看到有人家里的木瓜会长出7、8个枝子来。我们也试试看。不长的话,再砍它几刀死吧!”
嘿!
木瓜树肯定是听了我们两婆媳的话。
除了中间生了一个强壮的树身外,旁边也长出了另外的两枝。
其中一个分枝只生了两粒就停了。
另外一个分枝生了好多粒。
中间的枝干一直有新的木瓜生出来。
再细看该棵木瓜树。
有两片香蕉叶摇摆着,若隐若现的露出一粒黄色的木瓜。
我赶紧晒好衣服后就下楼去採摘。
这可是被砍後的第一粒。
感觉很高兴。
其实之前放了很多种子在泥土上。
只看到目前的一棵及另外的两棵长出来。
其中的一棵竟然长到篱笆外。
另外一颗却生长在婶婶的庭院范围内。
婶婶说她一家大小都不喜欢吃木瓜。
因此就想像那是我放下的种子在杨桃树旁,被雨水冲下而长出来的。
那棵也让我吃到好几十粒!
说到那棵在篱笆外的木瓜树。
最近几天也开始熟了。
不能等到它全熟才採下。
树身很高,总不好意思拿着电梯去採。
路上很多车来来往往的。
只好用长枝子先把有点黄的就採下。
放一两天它们就熟了。
谈起木瓜,我有一罗罗的趣事。
因为爱吃木瓜的缘故。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I failed badly in papaya planting. Most of the fruits were attacked by pests.

长竹 said...

那应该是因为该地区有很多害虫的关系吧!可怜的木瓜!主人没得吃,让害虫先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