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视窗餐厅

(大的)小叔在10月28日晚上请我们《阿贤、阿雄一家5口、小姑及她小儿子、先生和我、小叔、妯娌(大的)及他们的大女儿妮妮》在‘视窗餐厅’吃晚餐。
小的小叔要跟他们的头手开会开到晚上12点才能回家。
开会的主题是:“现在的行情不好,有谁要主动减薪或辞职来救公司?”
哗!走到这个地步,有谁会主动辞职呢?
小妯娌说:“没有人愿意的话,就只有裁员罗!”
“那不是更惨?没有工作做,就等于没有收入呢!现在又什么都起价的!”我说。
“也是没办法才这样的!”
以前我们曾经来过这个餐厅。
当时是庆祝家婆的79岁生日。
那意思是两年前的事了。
那个时候的餐厅,人山人海没有一个虚位!
可是这个晚上呢,却只有两三座的顾客在吃。
真是可怜!
那么大的一间餐厅呢!
我们吃到一碗‘炸整只软壳螃蟹’。
刚吃它时,我们这些来自外坡的,总以为它是虾。
我的照相机正放在手提袋里。
很想把它们全部照下。
可是,就是没那勇气把照相机拿出来拍。
吃好饭后,几个堂兄弟的‘吹大炮’兴趣又跑出来了。
他们说到最近小偷进屋的种种。
阿雄在住家里装了几盏的电眼。
他还可以在他的手机及电脑里看到有没有小偷来他的家。
小叔很有兴趣。
他说起一次他家来了4个马来小偷的故事。
那是他大女儿先发现的。
小叔躲在客厅里的窗口边,拉开窗帘布在偷看小偷一个个从窗口边走过。
一个、两个、三个,第四个要走过时,小叔在想他该用什么东西打小偷。
却没料到妯娌在那个时候,从楼梯下来就直接开大门走出去。
小叔一看到太太已走出去大门,他也赶紧跟在后头走出去。
四个小偷一看主人家走出来,他们就一个个跳出去篱笆铁门。
只有一个比较胖的小偷跳不出去。
小叔说如果当时推他的臂股出去的话,那个胖子肯定会受伤。
小叔就很好心地让他慢慢地爬出去。
那个胖子站在外面时,还回头跟小叔微笑。
哗!换成是我,肯定吓死掉!
后来小叔说:“我现在很希望去发明一种机关。放在大门处。小偷一开门,就掉进机关洞里!”
有人说:“恐怕第一个掉进去的是自己家里的人!”
哈哈哈..........。

4 comments:

Tony Hii said...

My goodness, the business is so sluggish - I am worried about the quality of foods.

长竹 said...

不过,那天晚上吃的食物是不错的啊。是小叔及他大女儿自己点的。我想每一间餐厅的情形都是同样的,顾客吃久了就会腻。那里好吃他们就往那里吃。
所以餐厅一定要变花样来吸引顾客。
上一回,看到你上报。好像是关于‘酒廊的生意有点滑落’,对吗?你们酒店的酒廊是常常换外国歌星来驻唱吗?有合约的一种。
我30多年前在明都鲁福华银行上班时,我的一班女性朋友常常带我去海边一间著名的餐厅听歌。她们很熟悉那儿的外国歌星。是菲律宾来的还是印尼的。我不清楚这些,所以去了两三次后就退出她们的行列。当时的风气,还不流行女性去那种地方流连听歌。现在,我听到年轻的女性时常去听歌喝饮料的。真是羡慕!

Tony Hii said...

You are right - we engage resident band to give live shows. Bamboo House has been a popular hangout. I was surprised that during your girlhood you also hung out at lounge.

长竹 said...

少女时代的我是很内向的。若不是哥哥嫂嫂要求我出去走走看看世界,我还算是一只井底之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