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荷万(Roban)

到达荷万街上时,也是烈阳普照。
不过天色有点乌云。
阿舅、家婆跟我到几排新店走走。
顺则走去卖鱼的地方看有没有鱼只。
却发现整个菜巴刹只有几片肥猪肉在放着。
后来阿舅说他要找一个老朋友。
一间店的年轻老板说那个人的女儿就在附近不远处开一间小摊子。
顺跟阿舅走过去。
见到了他的老友的女儿。
作女儿的说:“我爸爸可能跑去泗里街玩麻将去了!他时常去的。”
说完,她还是隔着几间店地大声喊叫着她朋友:“嗨!我爸爸有没有在你的店里啊?”
听到对方也回答大大声地说:“没有看到哩!”
小地方就是有这种深情的习惯。
让我想起小时候在山芭老家时,要叫二姐及她的家人来我们家拿水果。
我们也是如此大大声喊来喊去的。
当年二姐在半路上开一间小杂货店。
每次听到二姐说故事一般地对我们说他们开店的种种危机及有趣的事。
时常会遇到伊班人拿着巴泠刀叫他们开店偷东西。
"因此我们时常很早就关门。”二姐说。
我不曾到过他们开的小店处,所以并不知道它的位置。
伊班人也常常捉了一些野生动物(比如猴子、果狸、野猪等),给二姐夫他们换日常用品。
后来,二姐夫结束他们的生意而回到泗里街。
荷万也是泠泠清清的没什么人。
不过是会比甲望热闹些。
这是昨天下午去的最后一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