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实拉兰(Selanang)

话说到了实拉兰,见到了两排新建不久的石灰店。
”我以前的店就是在木瓜树那儿。“阿舅说。
木瓜树就在新店的左边。
我刚结婚时有来拜访一次。
阿舅(后来打给大姨做)的店是建在河边的。
一排的店都是亚答屋。
我还记得当时从外面看这些店,是非常老爷的。
有的部位好像要倒似的,因为有点斜。
我刚到目的地的时候,是不敢走进的。
看到顺走进店里,我才在后面慢慢跟。
总怕它负担不起我胖胖的身子(怀大女儿在身)而倒塌!
今番的新杂货店都是华人开的。
只有一间马来同胞开的餐厅,在最远处的角落间。
除了我们几个外人外,没有他人来买东西。
倒是阿舅遇到了几个马来同胞老朋友。
其中一个才在昨晚去世。
阿舅34年前曾经在这些小地方做生意。
”当年的路是大石头路,我每天坐着摩多西古来回实拉兰及其他小地方做生意。有时,会坐没有泠汽的车回古晋。要坐10多个钟头才到达。现在的路好太多罗!”
实拉兰有一间很著名的板厂,有几十年的历史了。
我从小就听到有这么一间的厂,好像是二姐夫有来此地上班过。
在走走看看时,想拍一些值得拍的相片。
可是,我的照相机竟然不能拍!
只见荧幕上出现:“Card Locked!”。
一直不明白它的意思。
以为是前几天放进电脑看了后没有关好的缘故。
只好拿着相机空遗憾!
回家时问老幺。
老幺说:“你一定有压错了一粒东西,所以不能拍!”
后来他帮我弄好。
以后记得要先检查好才带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