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人生无常

买好我自己要吃的菜类之后,我到“宝宝的咖啡店”吃煮面。
她的面瘫是近在卖猪肉一排的店。
我会知道她乃是因为几个打太极的女同学都是她的熟客。
很惊喜地看到阿风在点里吃米粉。
她跟他的外孙女一起来的。
是她先跟我打招呼。
阿凤以前是我们餐厅的主厨。
她已辞职一年多了。
目前是在对面江开她自己的面瘫。
是做傍晚的生意。
看到她的外孙女,方才明白时间的飞逝。
此小女孩已经5岁了。
小女孩的母亲很年轻就结婚。
嫁一个丈夫也是没有事业的。
只过了4年的时光而已,他们分居了。
年轻的母亲把孩子留给阿风照顾,她自己跑去柔佛半工半读。
大女儿去槟城念教育系三年,都是男友在新加坡做工供她念书。
却在她毕业时,两人分开了。
根据阿凤表示:“大女儿的男友太好,是我的女儿没福气!”
以前他们都在本地时,我们总是称呼阿凤为“小林的岳母”。
今时,他们却变得什么也不是!
是没缘分吧!
“他们的友情是从中学念7号班开始的。”阿凤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