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9, 2008

检讨自己

想起前天那个看糖尿病伊班医生的‘气话’,我想他应该是一种好意。
君不见一些教人向善的人会说:“我是关心你,才会跟你讲解,不然谁要那么闲空要管你?”
说的有理,若对方不当我的病是一回事,他无需要那么生气,何苦来哉?
当天他会说我乱吃,乃是因为我在得知有高血糖后,有跟他提起我最近常常有聚会吃大餐的事项。
他当时就说过:“你要改变一下你的吃法!”
因此他会说那种气话来激我。
仔细想想,我真的太依靠药物了!
总以为打了胰岛素的针后,我可以吃所有的食物以达到平均的营养。
其实,要想血糖在水准平衡之中,除了要有运动外,也要保持心情愉快。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食物方面的禁食法。
我自觉有足够的运动。
如今应该是因为‘祸从口进’,是与食物有关!
谢谢医生的‘气话’。
(三个在外念书的孩子们,你们放心。妈妈会尽量配合自己的健康而进食。别为我担心!)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Try harder! cheers!

长竹 said...

要有很多的忍耐功夫及毅力!
说真的,人到中年时,真的要懂如何放下及拿起。
谢谢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