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9, 2008

爱护小动物

去市议会图书馆载老幺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只小猫躲进他人的车下。
“一只小猫,好可爱!”我说。
“我也看到了!”老幺说。
“你不是不会爱小动物吗?你们四个好像都不爱的!”
“那里不会?我跟阿成都会爱小动物的。只有姐姐跟二姐不会,每次看到小猫小狗都要追着跑。”老幺说。
“你还记得有一次你追猫到路边,而让一个驾摩多西古的年轻人跌倒吗?”
“那时我小么!我又不是故意要追它到路边的?你们都以为我是讨厌猫才追它们的。其实你们弄错了!我是喜欢猫的。我是跟它玩才会去追它的。”老幺解释。
我才猛然觉悟,原来我误解了他很多年!
“有几回我去鸭寮里赶它们走,是因为你告诉我们说那些猫是别人家的猫。”
呵呵。都是妈妈的错啊!
真对不起,老幺。
妈妈错怪你罗!
一家四个孩子之中,老二最怕狗。
每次远远的看到小狗她也会吓得不敢走近,非要绕一大圈去避它。
我笑话她是肖老虎的人,怎么会怕小动物的!
她回答说跟生肖是一点关系也没有的!
大女儿最喜欢追着猫狗跑,她说她不喜欢它们,所以要赶它们走。
改天要问问她为什么。
老三么!没什么印象了。
大概就如老幺说的也是喜欢小动物的人吧。
想到他们的陈年往事,真是趣事一罗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