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收报纸的人

在平常的日子里。
我时常会把报纸载到街上近河尾处一间收铁店。
他们几乎什么东西都收。
只有plastic做的瓶子不收。
收到的钱真的是不够还用掉的油费。
但是也无可奈何。
报纸只几天功夫就是一大堆。
堆在那儿一个月的话,情形更不用说是怎样的占位。
今番,却听到家婆说早上有一个人来收报纸。
“他说一公斤是卖一毛。”
“那是跟街上的一样价钱。那以后就等着他来收!”我说。
这可是我婚后的第一次,听到有人上门来收报纸的。
以前(很早以前当我还是小女孩时),我看到有人踏着三轮车来到住家收空酱油瓶虾油瓶的。
收到的几毛钱握在手里,就等着买冰淇淋或ABC吃。
蛮想念那段在华侨路三哥家度假的日子。
清早时分还会听到有小孩子在附近叫着卖‘帮干’的声音。
当年的‘帮干’有目前的三倍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