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意外的收获

晨运回家时,看到阿舅和家婆换好上街的衣服在厨房里等顺。
顺说他要去旅馆一下子就回来载他们。
我一直以为顺要带他们去吃早餐。
我把下午要煮的鱼肉从冰箱里拿出来,放好在外边解冻。
随后,就泡一杯fernleaf 奶粉加麦饼一片。
吃起家婆早上预备的干米粉。
之后,才走出厨房到外面沙发椅上看今日的日报。
看到有养燕者把一堆堆的小燕子及燕窝拍出来做头条新闻。
旁边还写着说:“养燕者很心酸地看到这一幕而落泪。”
我看着这则新闻,总觉得那一堆堆的黑蒙蒙物体是人类的肉体。
是惹上了燕的粪便后,肉体产生的后果!
看了很恶心。
放下该份报道,去看另外的新闻。
时间已过了半个钟头。
要上楼冲凉前,伸头进厨房对两个长辈说:“你们要去那里呢?等我冲好凉才带你们去巴刹买菜吧!”
家婆说:“不知道阿顺要带我们去那里呢!我们要等他回来。”
阿舅也说道:“我们等他回来先。我们可能要去比较远的地方。我们今天早上想去是实拉兰(Selalang)。”
一听到他们这么说,我赶紧上楼晒衣及冲凉。
“要到外地去游玩,怎么没叫我呢?”我有点怪顺。
本来要下楼跟家婆说:“你们要等我一下,我即刻就下楼跟你们一起去!”
后来想还是快快冲凉后才跟他们讲吧!
到底是媳妇的身份,怎能像一个女儿家呢!
提心吊胆地(总怕他们在我未下楼之前就跑掉)冲好凉更好衣。
站在露台上,还听到两个至亲在厨房里谈话。
我放心。
匆匆忙忙地拿了照相机,想拍些照片放进部落格。
很多年没去实拉兰了。
预备好一切后,就打个电话给顺。
顺便问他好了没有。
当然,也趁机问他:“我也跟你们去好吗?”
他是一家之主,有些事总要问过他才觉得有趣。
这一回,他竟然一下子就回答说可以。
不像往年,如果我说我要跟他及阿舅去巴拉歪(Balawai)、达拉(Dalat)或沐胶(Mukah的,他老爷子总是不想带!
有一回,他们两个大男人竟然偷偷地去,不让我知道。
这种海口的地方,是我最想去的,是百去不厌的一种旅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