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酸果

最近市场上出现很多的酸果。
有的人很喜欢吃它,像我。
有则却是不知道它为何物,是从来没吃过的。
前天,到一间近在Hong Leong Bank旁边的咖啡店吃鼎边糊。
看到三个中年人在我前面一桌吃酸果及干盘。
酸果是整粒的躺在盘子里的。
就是说他的果盖也没去掉就烫的意思。
我吃酸果是用温水烫软,然后吃它里边的奶白色的肉,没有点什么的。
而我看到这三个男子是连皮都吃进肚里的。
他们还点酱油吃呢。
一个在咖啡店里帮忙的妇女走过来跟我聊天。
她以前也是公园里散步的其中一个姐妹。
看到前桌的人在吃果果时,她很好奇地望过去。
她问我那什么东东来的。
我就告诉了她。
“我从来没吃过那种东西!”她说。
“很好味道的,含有很多为他命c。”我说。
“那我去吃吃看!”说着她就走上前。
“给我试吃一粒,可以吗?怎样吃?”显然地,她会认识他们。
“拿去吃吧!我们都吃得很饱了。你拿一粒起来,去掉它的盖,然后挤掉它的种子,点一下酱油,就整粒连皮都吃进肚里去!好不好吃?”其中一个年轻的男子说。
“啊呀!什么味道这样难吃的?”妇女说。
此时走来一个男子说:“不可以乱学他们吃哦!等下肚子痛才知道。肚子饿时千万不可以吃这种酸果!你现在不是空着肚子吃吗?”
“你别听他胡说!那有这样的事情?我们现在也在吃呢!”坐在桌子旁的男子笑着说。
我第一次看到人家吃时点酱油的,而且也把皮吃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