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颂灵来信 - 20/3/96

长竹:
谢谢你的两次电话+一封信+「老么上学出丑记」。
今天诗华日报有你的「童年」。等晚上大家看过了我会剪下来。你说的20/1副刊,下午我特地问邻居一下,果如我所料 - 都在新年前给理得一干二净了。
我一向有收集旧报的习惯(拿去卖),后来因为没人载去,就时常一叠叠绑好放在门前,让清洁工人来拿,所以你的20/1我看是石沉大海了。
稿费不得了吧!看来你要成功1996年最多产的写作人之一。希望也是稿费最多的一个吧!我手头上有去年留下来的RM40的稿费,可能6月回去时去领。如果颂灵96记永不见天日的话。
年都过了一个星期了,还谈年,真是我们家庭主妇的太罗嗦了。哈!话说我们在年30(初夕日)凌晨4点多在大雨中驾车回明丹莪。路上这边停那边吃,竟到9点多才到婆家大门口。4叔4婶已在准备切洗团圆饭了。一路上我和老公吐个半死,许是睡不够的关系。头又痛得很,我就去小睡。吃过午饭后,我帮忙切洗一下,见没事做,又去小睡。(够好命了吧!)
初一早上去大姑2姑家拜过年后才上诗巫乡下娘家。初2去拜访祖母叔叔姑姑(都在乡下)。初三初四都呆在乡下,也不敢上诗巫,怕ferry排长龙。初五盛意难却,才上诗巫。去马来姑姑家Hari Raya,吃最喜欢的牛肉+咖哩鸡。初六就回来了。一路昏睡着回来的。(我每次都是这样的)
在娘家时我们几个妇女天天讲东讲西,男士们从早到晚忙着赌钱,真是写意。
真是感谢上帝,保守我们来去平安,家里也平安。(自1993年新年是屋子进小偷一次,每次回乡,都心惊胆战的。只好在祷告里切切地求神看管。说来1993年真是够衰的一年。那年6月驾车回乡,竟然车祸,幸好只是车坏,人平安。)
过一个年,大人的钱包扁了,孩子的钱包肿了。过完了年,除了吃的,好像什么都不须添购。所以现在处了去supermarket买吃的,其他什么都很少买。钱忽然省了些,真好。
孩子都上学了,那种感觉怎样?
这样的生活,我已享受了很多年了。你算算看,我的老么都五年级了。我想这样的日子,也许就这样一直持续到有一天双脚一伸。
长长的竹,青青的竹,会不会有一天变成老老的竹呢?
我感觉到我真是老了,我忘记了你肖什么?我肖牛,明年是我和老公的年。
不罗嗦了,有空来信。
祝 多写多赚

颂灵
1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