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沙龙

把一条破了洞的旧沙龙作厨房的脚布用。
老二看到了就问我:“这不是你以前的吗?”
“对啊!还是我生下姐姐时嬷嬷给我的。一共有三条。都开始破了。”说时,家婆在厨房里。
“我还留着我家婆给的一条。已经有40年了。还是好好的。”家婆说。
“哗!这样久啊!我的才25年呐!”我不好意思的说。
“我看以前的布料会比较耐用。我有很多沙龙的。我不一定只用那一条我家婆给的。所以会耐用。”家婆说
的确,家婆有很多沙龙。我嫁进她家的时候,她几乎天天都是围着沙龙的。只是到了近几年,才改穿长裤配上半衣。
我就围不惯那些沙龙。
围住胸部,觉得双肩露骨很难看。
也总怕它会落了下来!
所以,常常是围到腰部当作长裙穿。
看着地板上的“脚布”沙龙,不知要不要收起来作纪念?!
像家婆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