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思安来信 -21/3/96

长竹:
哗!你的大信封可把我吓了一身泠汗啊。我一生中只接过不上10次的大信封。那天中午我的妈妈把一个大信封交到我手上时,我还以为是什么大学的录取信呐,真是又惊又喜。这是因为最近这几个月,很多大学都在开始招收一些大学生的申请。我也凑热闹的参加一份,结果才会弄得如此紧张,闹出笑话。无论如何,真的非常感激你千里迢迢寄送过来的旧报纸、红包及信息。
关于那些Power Renger的红包袋,我真的很抱歉,因为那谨谨的几张是我小姨拿给我的外婆派一些比较小的外孙子女的。我的小女而才有机会拿到这几封红包而已。不过我会问我的小姨再讨几张给你。我的小姨住在KL,我想下次才能寄给你孩子了。真抱歉,又要令他们失望了。
恭喜你在元旦征文比赛得奖。你的那篇小说我已看过了,很不错。希望下次更上一层楼吧。其实我真的很喜欢你们那边的文艺风。在砂州至少有几份报纸在糕这些文艺的东西,反观这里却死气沉沉,令人闷得想吐!这边的副刊每天都是刊登一些大作家、大学生作家、大名牌作家的习作,来来去去也只是那几个人在演戏。看多了也会令人打瞌睡。试想如果,如果当初成龙或李小龙不被尝试饰演一些闲角,我想信他们也不会扬名海外,连鬼佬都称赞他们。在文坛也是一样,如果报馆只接收一些已出名或半出名的作家的作品,那么我们如何栽培一些明日的壮树呢?你们砂州文坛就已经做到了。其实我并不同意说比赛能够栽培新秀。试想想,每次比赛就只有6、7个人得奖,那么一些落巽的作者就会很失望,也许有些没有志气的,就从此抛下笔。我们这里的报纸就是如此的。平时不接受年轻人的稿件,到时间的时候,才主办一些比赛,然后很高兴的宣布说栽培了几个年轻作者,在报章上大做文章。在砂州就不同了,平时都设有一些不同程度的文艺副刊,欢迎全马的人投稿,然后在年尾时才来一个征文比赛或文学奖。这是非常好的。一把刀平时要去磨,到要用时才能派上用场。
有关艾莉的妹妹车祸一事,我也感到很伤心。她的妹妹我也认识的,相当美而且很活耀。我的太太以前在砂州时,她们的学校每一年都有主办一些活动的,例如灯笼比赛、旅行等等。我就是在有一次灯龙比赛里认识她们的。她的妹妹很会画画。自从艾莉离开中和小学后,我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知道她妹妹在express bus里售票,艾莉偶而也会去那边帮忙的。我看她们的家景一定有问题的。,否则不会让女儿如此抛头露面,因为我发现到那个巴士站的情形十分杂乱,一个女孩子在那儿工作相当危险。但我也不曾问它的原因,怕她说我多事。艾莉有跟你通信吗?如果有机会请替我向她问候一声。
我回来后,也很少跟砂州的朋友联络了。不知他们的近况如何?你的孩子还有给Sim补习吗?你的孩子上中学了没有?听说我的旧学校St. Anthony换来一位新校长,而且是位女性。女人做事比较细心直率,所以不会转弯抹角,得罪别人也不知道。这次的SPM考试成绩如何?我想应该是不错吧。
你近来应该有写很多稿吧?很羡慕你的才华和勤奋。将来一定有成绩的。继续努力吧!
好了,在此搁笔。
祝 生活愉快

思安
11/3/9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