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回思安 - 26/3/96

思安:
你好!
你还未跟我讲过说你究竟有没有收到报馆寄给你的报纸。在此,我还是把你的作品给剪下来了。
怎么还会想着要去上大学?要多充实自己,对不对?好羡慕你,还有机会上学!祝一切顺利。到目前为止,你可已经收到了大学录取信?
哦!原来那些红包封也是这么难拿到。不要紧,我的孩子也忘了向我要。
思安,我感到奇怪的是,你怎么知道那么多黑暗事件在文学界里?谁跟谁合不来什么的?我对这些却一点也不知道的。
今年的文汛可缺少了一个你!时间过得真是快!我还记得去年你从泗里阿曼赶去参加。今年,你有几篇入巽?我很多都不知是谁写的。也许下次就知晓了。
听我姐姐说,艾莉的妹妹已出院了,然后去纳闽一间中学教书了。
我写去的两封信,艾莉还未回信来。我看我会再写一封信去,叫我姐姐代转一下比较快。以后有什么消息,我一定会写信告诉你们。
思安,我想你应该明白一件事。泗市里没有什么工厂之类的场合让青少年或任何男女们去上工。所以,有什么工作,他们都会去做。我想这不关系到父母的。也许,作子女的要赚钱给父母也不一定。凡是什么工作(处于自己的能力)都是一样的。问题在于自己会不会自爱。
我听说,艾莉的父母屋子(刚建好的)的费用是由她们两姐妹出的。
我指出这一点来,为的是你的一句话:”我看她家的家境,一定有问题的.....“,而有我的主观想法。也许你的想法也有理由。
我的第2及第3个孩子还有给Mr. Sim补习。
我的最大孩子今年是六年级。
此次你的旧学校好像考得85%的成绩。这是我有一天去图书馆时,听到一个图书馆管理员问一个女性时知道的。
祝 工作愉快

长竹
26/3/9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