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心萍来信 -30/3/96

(心萍,是一个陌生的明丹莪朋友。她的信是由马报的编辑转来的。是第一次收到这样的信。很高兴。)

长竹文友”
盼佳!
我是心萍,一名来自明丹莪的女孩。也许你并不认识我,不过,我却常常在报章上读到你的作品。你能写多格式的文章,真是令我十分羡慕。因为我本人写来写去,都只对写一些散文小品比较有把握。在去年的SPM考试中,大概就是因为写了一篇自己并不擅长的议论文,因而才把华文考坏了的。
言归正传,这次我会写信给你,完全是因为看了一篇你被刊登在马来西亚日报集园版(17.3.96)的文章 - 借书。看了你这一篇文章,我真是“感触良多”。因为我也是一个爱书人,往往在书局中见到好书,就想把它占为己有。以前,自己还是一名学生,零用钱有限,再加上我看上的又是台湾出版的书,价钱很贵。因此,只有在乎手头上较富裕的时候,才敢偷偷去买一两本。(怕被家人知道后责骂么!)
舆你一样,我也有剪报的习惯。而且从小学时就开始剪起来了。那时候,剪的是别人的文章,却也贴了好几本。不过,这些剪报却在去年搬家时弄丢了。今年,又开始剪。但是,这次收集的是自己的作品,以及报上连载的一些文章。
我也很喜欢看杂志。以前,常常为了找一个杂志而特地到诗巫的书局找。我一直找两本杂志,可惜都找不到。(一本是「椰子屋」,另一本是你所说的「蕉风」)。目前,我有定购的书报杂志包括了「学海」、「少年月刊」以及「钟爱」。对了,从你的文章中,知道你有「蕉风」的出版地址,因此,我想请你告诉我它的地址,以及定购法。另外。我也希望你能舆我交个朋友,舆我分享你的写作及心得。
诚盼你的来信!
顺祝:健康快乐

联络地址:
心萍,
XX, Lorong Maju,
P.O.Box XX,
96507 BINGTANGOR,
SARAWA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