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9, 2007

回瑜富 - 28/12/95

瑜富文友:
哗!终于收到了你的回信,我吁了一口气。你道为什么吗?让我一一告诉你吧!
我一直以来以为你的笔名是王富瑜。从一开始注意你的文章以来。少说也有好几年了。等我把信寄出去不多久又见到你的以篇文章。看一眼笔名,糟糕,我竟把你的笔名给弄错,还错得非常不堪设想。真抱歉!后来,有好几次要重写以封信给你,却一直提不起勇气。时常想,如果我和你有缘,我们会成为朋友的。果然,你的回信来了。谢谢你。
咦?你的笔名跟真名字不一样。请问你是福州人吗?
我信卫理教。你呢?
我已有4个孩子,两男两女。最大的是女儿,才上六年级。最小的两个是男的。老么才上幼一。
对!我是泗里街人。
我想我可能不会去砂拉卓了。因为我那个姨姨(婆家的)要搬去古晋居住。当然,如果有机会,我会去的。
哦!原来颂灵跟你有这么久的友情了。当你们相识时,我才结婚不久呢!我很迟婚的。所以我的孩子都很小。
松灵讲她很喜欢吃光饼。我要去古晋的前一天,本来要买RM10的光饼给她吃个痛快。那里知道,要联络她却没有人接电话。又怕她回娘家。怕买了带去古晋时没人吃完它们,所以就改买八珍药(你喜欢吃吗?)。她也是顶客气的。叫她来我家婆家相见一面,她竟买了大包小包的零食。害得我很不好意思让她破费。
原来外子的姨姨教了你们几代人的书。怪不得每个砂拉卓人都跟她打招呼了。这么好的女性,却有了不愉快的晚年。去年,她送我不少华文杂志,比如新潮、风采、新生报什么的。她说她朋友(砂拉卓人)看完不要,送给她的。
你喜欢看书吗?我很喜欢。我什么书都看,除了英语及国语外。当然也不是包括全部的华语书。我只看那种会看得下的。
为什么你现在不写了呢?我觉得你可以写一些病人趣事的。等着你的作品,好不好?对了,写一点关於你女儿的,留起来作纪念。
我生我大女儿时,写了不少。不过,有了老二及老三,就少写了。到了老么三岁时,才又开始动笔的。
你看我,好罗嗦的。希望你不会介意。
祝 工作愉快

长竹
12月28日

p/s 请问你有梁放的地址吗?我有点事情要向他请教一下。砂拉卓有你们,是喜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