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9, 2007

回颂灵 - 9/1/96

颂灵:
我就跟你相反的,有了稿纸却忘了买信纸。你看,只好用稿纸写信给你了。
的确是事实,家有一老,等于有一宝。幸好有家婆在,比较热闹些。做年时,来我家拜年吧!我目前住的屋子是一间大木屋来的。到了初一到初十左右,都非常有新年气氛。你道为什么吗?我婆家的客厅是做来打牌及打麻将的地方,是给婆家的亲戚们玩的。有的是朋友们。很可惜我不会玩。我只会玩兵马炮的的那种。
你说你婆婆是最疼你的。你怎么会知道呢?她一向跟你住吗?你其他妯娌跟你有什么没有?我婆婆待我们三个媳妇都是一样的。而我也不喜欢她会比较疼谁什么的。会是一种偏心。会让妯娌之间有不愉快的现象。将来,你千万不可以学你家婆那样哦!(开玩笑!)
你人缘好么!你不寄人家会寄给你的。想我这样,就没你“好命”了,。寄出去的没收到他们的。(很伤心呐,哈!)
王瑜富回信来了。她也有向我提起了你。说你们认识已11、12年了。
近来极少投稿去己园版。因有编辑说我写得很罗嗦。所以就不敢再写散文了。对小说,正在学写中。参加年刊时,竟很意外地拿到第三名!散文却连个安慰奖也没得!突然之间,有种不知何去何从的感觉一样。前几天,寄一些给人世间,国际时报的。好像是星期一那天的。若有见到,帮我剪下寄给我,好不?我用青竹作笔名的。我对它们没抱什么期望的。对投稿,我是有点灰心的。
祝 有一个快乐的新年

长竹
1月9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