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9, 2007

颂灵来信 - 2/1/96

A very happy 1996 year

长竹:
谢谢你的圣诞卡、复印稿件及拙作以篇。
上次你寄来的以篇,它的稿费是出奇的早, 是RM10。我大言不愧的对孩子们夸口:这篇中华语又来RM10,at least.(笑话)
明天又将开始短假。又将开始头痛。
你有家婆在,肯定会热闹多。希望你珍惜:家有一老,等于一宝。我相信你是敬老尊贤的好媳妇。
几乎清明节时,我都会写一篇文章纪念逝去的家婆、外公+公公。有时寄出,有时不。
家婆在生时最疼我,可惜她死得早,连外孙都没见上一面。((刚怀孕孩子们只能从相片看婆婆。
今年没寄出半张圣诞卡,倒是收到了3张。另外2张是王瑜富和一位诗巫人寄的。(真是破了记录 - 自己没寄收到的又谨3张。)
瑜富说有收到你的去信。她刚有一位千金,很忙,不能回信。她的先生是bidayuh。高高大大的,也是在医院做工。(天作之合)。华语讲的比我还要。他一家都是大有学问的人。也是古晋人。不过现在娶妻隋妻,也在砂拉卓。
你的白糖粥引起了我的感触。我一向怀疑自己有糖尿病。因为我多尿,多渴。多饿。凡是这三种情形的人,便有可能得此病。可是检查后,医生说没有。所以,我现在仍然这样过日子。也领了那些纸回来自己验。真的没有。
你的年纪得此病,很可能是胰岛素太弱,不能正常化解糖份。年纪轻的人得此病,很可能是胰岛素太少。这后者比前者严重得多。你应该庆幸你是前者。
能听过Sunrider这个名称吗?我们是会员。自从做会员后,时常听讲,自己多加留意之后,对医药知识也增加了不少,得益很多。
胖的人得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都比常人%多。真的不可太胖。我现在新买了一个减肥器具,是听朋友说减肚腩最为有边。才动了几天,还看不出效果。希望新年还有新衣服穿。
文里的宗教是指天道教吧?(又叫一贯道)。天道教有多种名称,相信很多不同的神。不一定要吃素。但是有一个人如果信得虔诚了,自然会起慈悲心,不杀生、不吃肉食的。我有一段时间很热衷於佛教,看了很多书。不过后来回头是岸。上帝就在眼前。我有一个笔名是无名子。我说刚好是我的佛名。
杀生,当然能免则免。凡事活的东西,我都不敢动。刹鸭刹鸡从小到大,只刹过一次。那一次还是在7号会考后帮姑姑家帮忙照顾孩子,才八岁的表弟没力割死那一只大鸭,逼不得已,只好接下去割。我是一个胆小如鼠的人。孩子时常讥笑:一只小毛虫都怕,怎么会打孩子呢?哎!
再说到天道教,真真的天道教是一种好的宗教。不过听说也有的是邪的。
吃素当然好,得看身体是否能承受得,吃不了几天,。我有一段时间说要吃素,胃就开始抗拒了。后来认识了Sunrider(一种直销)。知道太多肉食不好,又吃了几天素。老天,就开始有毛病。没法子,只好吃素又吃肉。
时常想写稿时,却发现没有稿纸。打算明年写一篇颂灵96,会是很罗嗦的。
如果明年回去过年,说不定会去你家拜年呢!
不罗嗦了。
祝 新年愉快

颂灵
21/12/9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