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大红包

老二只去叶医生诊疗所「学学看看」,5天而已。
今天是最后半天。
中午回家时,她带回了一个红包。
“伯伯给我RM300,这么多!他说我一定要收下。说以前公公也有给他钱去读书。”
老二说时,家婆和我都在身边。
孩子们的伯伯就是如此疼着他们。
“你以后也要回报给他子孙们。”我说。
一代疼一代,人情永远在。
我深信这一点。
后来,听到家婆告诉老二一些往事。
关於他们(家公和他的姐夫们)以前在泗里街甘榜(近卫理小学的附近)同住一带的事情。
对于叶医生,家婆有很多的恩情。
他时常给家婆免费药和补品吃。
而家婆就常常做了糕点给他品尝。
早上,家婆还叫老二带一盒自制的「花生和碌豆沙馈」给医生。
就可见一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