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第二针

早上9点半,到叶医生的诊疗所。
病人已不多。
医生从冰柜里拿出胰岛素笔,然后交给我,叫我自己打。
我把笔放在我肚脐附近,医生教我按住笔的尾部。
“嘴里算12345678910,可以了。”医生说。
“咦!不觉得有什么,究竟胰岛素进我的皮下没有?”我一点也不觉得我在替自己打针。
“进了。”医生跟他的女助手异口同声。
“医生,我要还你钱。是RM65吗?”我在拿钱包。
“还了,你先生早上已还了。”
“真的吗?不可以讲骗话哦!”
“真的已经还了。他一早就来还的。他没有跟你讲吗?你们两夫妻怎么没有讲好的?你的事情他没有跟你说吗?”
听医生这么说,我就以为真的已还钱,我走出大门回家。
中午时分,外子打电话回来找老二。
顺便我就问他有关胰岛素笔的钱。
原来医生叫他不用还。
“他说这是你的第一支胰岛素笔,要送给你用的。”外子说。
谢谢医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