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寄思安 - 13/2/97

思安:
你及你的家人好吗?新年过得如何?
你期待已久的一篇文章终于登出来了。我想应该没有有色眼光了吧?
上次跟你讲的一点有关我大女儿不能念五号班的事。事情是这样的:开学的时候,泗市教育部方面讲我女儿可以念五号班。她念了一个礼拜后,因出水痘而没去上课两个星期。在第二个星期时,校方(St. Anthony)打电话来说古晋的教育部下一道命令说1985年出生的学子要回母校念六年级!
这下子,我们作父母的)听说有10多个(就口出怨言了。
后来在隔天,校方又打电话来说我女儿可以念过渡班。
其实是因为一个念泗里街高级中学的女学生(考得5A1C)不准念五号班,所以她的父母写信给刘部长求教。部长告诉联邦教育部部长。砂州的教育部长收到信后很生气(被上司责问),所以事情就如此地发生了。
现在的我是极不同意此点的。教育部叫学子从三年级跳到五年级。到了六年级,若他们考得好,那么问题不也是重复?
我女儿有参加国小考试的。
我们不能写信(也不知道向何人求助)。
现在问题是,联邦教育部长会同意砂州教育部做的决定吗?
为此,我感到很想写一篇寄去星周的言论版。但又不大敢,怕写了得罪人而被抓!
因此,在这个华人新年里,我就被这个问题困扰着。
说起来,砂州的教育部也有错,当初学子参加会考时,他们怎么不先阻止?!
唉!我的大女儿从此事也多多少少影响她念书的情绪。因只有几个同学没升上五号班。她也讲过说过渡班的功课很容易。
你说,她如此念下去,是不是浪费了一年?!
那个道芳(你以前的同事)要自修大学,然后要转校。他说他极怕那些问题学生。
而我小姑的第二儿子(以前是大儿子)就是其中的一个。他拿了手提电话去学校。言语之间也是不当老师当作是长辈看待。听说有学子吸毒。
唉!好吓人的一件事。
对了,思安,今年可有帮我留红包套?好不好寄两份来?
目前我在学Excel。而我兴趣的是中文电脑。当愿有机会学。
祝 新年快乐

长竹
2月13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