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郭氏工会庆中秋

星期六傍晚上诗巫的「金喜楼」酒楼参加诗巫的『郭氏工会』举办的中秋晚会宴。
该工会是在9月13日才成立。
而我们泗里街的『郭氏』(姓郭的,还未有工会的成立)就参加他们的。
我从来不知道,原来姓郭的人也包括了其他的藉贯(比如福州人、兴化人、广东人、漳泉人等)。
像该晚在诗巫来参加的人大多数都是福州人。
让我大开眼界!
我以为只有漳泉人才有姓郭的。因为泗里街姓郭的人都是外子的家族。
真是主妇不出门,什么事也不知!
票上明明白白地写着说:六点正出席。
我和两个儿子及外子很准时地到达,却不见半个人影!只好走下楼到附近走走。
我独自一人进到酒楼对面的一间新开张的面包店,里面只排着几样的月饼(不知是不是买完其他的面包),店里却有一股非常难嗅的味道。我急急地退了出来。
发现附近没什么店好逛,很多店都已关了门。好像是工业区似的。
不远处有一间补习学院,看到几十个男女学子从那儿渐渐地冒出来,才感到有人影的存在。
6点半跟着外子的堂哥堂嫂等人上楼,才稍微看到一些人来。
来自古晋的客人却到7点10分才珊珊来迟。
酒席到7点45分开始。
(幸好未来时有吃一点食物。)
间中有多人演讲、换纪念品、唱歌捐钱(因为其中一个委员的家里被抢劫,要所有乐捐者自己上台把钱放进乐捐盒子里。到了快到尾声时,又叫一个男会员拿着盒子向每一桌的客人收乐捐者的钱,已捐过的就不必再出钱,不管多少,然后交给该受难会员,以示互相帮忙有难者。 - 这是那门子的事啊!很惊讶有关当局怎么会想出这个点子来?!如果说捐钱还酒楼的钱那还差不多。让外地客真正笑话了!在现今的社会里,有那一个家庭不是被抢劫的?!更好笑的是,在交钱时,还叫那当事人上台收款项拍照做纪念呢!)、抽奖游戏等。
9点才吃完酒席,而我们到泗里街的家时已10点多。
参加这种晚宴,真的是乐不起来!花太多时间在无谓的等待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