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思安来信 - 20/3/97

长竹:
你的月来信已在3月20日(星期二)收到了。谢谢你的剪报。
今年的新年红包设计比去年的更加美和多样化。其实我还见到一些更漂亮的红包纸,只可惜没有将它们留下。如果有机会一定不忘寄一些给你,你有这些不必花钱的喜好真的很羡慕你。反观自己每一种嗜好都必须花掉一笔钱才能实现的。我很喜欢种盆栽、养鱼和打羽球。这里大盆栽价钱相当昂贵,小盆的也要几十元以上。我为了省钱而又能满足我自己的欲望,只好去找一些还未成形的小棵树苗来自己栽种,等到树苗差不多大时才亲自动手扎形。我现在有三盆大榕树、三盆小榕树、一棵已定形的水梅、一棵小水梅、一棵已定形的山茶树、2棵山吉、还有一些不知贵姓大名的盆栽。现在每个下午时分都会花一些时间来料理这些心爱的宝贝。养鱼是种相当浪费钱的玩意儿。记得在中五的时候,当补习老师赚到了一笔血汗钱之后,就赶快去买了几个相当大的鱼缸回来(大约有2'x5')。我现在一共有两个大缸、一个中缸,还有两个小缸。以前曾经花了百多元买了一知金龙鱼回来,结果养了差不多有两尺长。但是因为进师训的关系,家人又不喜欢养鱼,最后不到几个月的时间,那条我一生中第一名贵的鱼就“归西”了。那时候曾经伤心了一段时期。师训毕业后去了砂罗越,这种习惯停顿了整整四年的时光。家里的鱼缸被家人拿去放不要的东西。现在回来了又开始养鱼了。我现在养了一只大kaloi、三只少见的黑豹鱼、一只斑点梅花生鱼、还有一大缸的鲤鱼。现在的生活充满了希望。见到盆栽和鱼一天天地长大,心中也轻快了许多,白天的烦恼很快就忘了。因为这些嗜好的关系,有时后素美也会吃醋了起来。我们这里打羽球是下注的。最少3元一场。因此如果运气不好,一个晚上可要花上整10多元。一种爱好真的不得了。曾经想停止打球,但是却没有运动而变得肥胖了很多。嗜好就像吸毒一样。
Michael Wong的太太是个英国留学生,回来马来西亚后还进过本地大学进修课程,所以她真的是一个人才。进过两间本地大学的老师很少见。Andrew Wong只进过一间本地大学而已。 Michael Wong才十一号生而已,多少都会有一些自卑的。太太比自己好不知是不是一件好事呢?你认为如何?女人跟男人的想法会有一些不同的。
近来你的写作成绩不错啊。到处都有你的作品。再接再厉吧!
我前天寄了整8首小诗给集园,还有一篇散文,也许要等一段时间才出炉了。文苑已很少投了,可能他的要求太高的缘故。我回来西马一年多了,本地的报章还未接受我的稿件呢。我现在已是霹雳文艺研究会的会员了,但是却很少跟他们见面。前几天才开会员大会,但我都没出席。
好了,不想浪费你太多的阅读时间。

生活愉快

思安
11/3/9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