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5个人开会

打电话给山倪,问她是否有参加「星云征文比赛」。我告诉她说:“我发现它很久了,一直以为它是两年一度的「花踪」征文赛,到了昨天才知道它不是!只有一个星期了耶!不知来得及投稿吗?现在脑里是一片空白!”
“我也是!”山倪回答。
“如用邮政局寄的话,肯定是来不及的。不过,若用电邮,一天就够了。”我说。
“星期六那天我们开会,只有5个人来!我们在10月13日有颁奖礼,给那些中学生的。”山倪很好意的告诉我。
“星期六开会?我那个晚上上诗巫参加郭氏中秋晚宴呢!早知道我打电话给你们了。”当我一家四口在六点正到达酒楼时,没有半个人在内。当时就想到要打电话给山倪。后来,怕她没空要预备晚餐而取消了念头。
“田风告诉我说在美国那儿有一个征文比赛。题目是初恋。奖金是以美金还。他问我要不要参加。我说我都已忘记了自己的初恋过程,写不出来的啦!他跟杨XX的初恋都是变成太太的。杨的初恋是在海边发生的。是那种穿着飘飘然的衣服出现在他眼前而发生感情的。我叫他太太再穿回以前那件飘飘然的衣服在海边走,感觉就会出来了。”山倪笑着说。
“杨会跟你开这个玩笑吗?我看他很严肃的样子。不敢跟他多谈话。可能是因为我跟他不熟的关系。”我说。
“我也是这样想。以前我是不敢跟他讲话的。在不会觉得了。他其实很会讲话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