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丽香来贺年卡和信 - 14/1/97

XX:
我收到你的圣诞卡片。可是我买好卡片,来不及寄给你,很是歉意!现在么!我应该提早向你和你的家人先贺年,「金牛带给你们更多的新希望、财运当头」。因为当我已买好,好多圣诞卡片后,我上司突然交代一贴一百多张。Estimate for 1997 to be processed into the complete using Excel,after that have to be sent to State Secretariat with a duplicated copy of diskkett attached.着一贴是很urgent的,越快越好。当时我真的很紧张,一直赶到精疲力尽,每次遇到比较难的就推给我做。其实不会难的,只是精神比较pressure。因为很多人不大懂得用电脑,只回做容易的。也许电脑对我是没问题的。其实电脑是我自己学的。也许我对电脑是很有兴趣。我自己家里有买一架电脑,经常有帮朋友做东西及我儿子学校难做的东西,他的老师叫我帮忙做。一切都是支持他们。一分都没收费。我喜欢支持一些有意益的事。我朋友的,也是一间托儿所来的。只是我太没时间了。有时也已很疲倦了。尤其,学校开学时,我更忙了,孩子上下班,我包完。
在你信里说,你有去学电脑,学到如何呢?我相信你,应该是没问题的吧!现在的电脑课程是比较改化容易用了,不像以前的,都要背它的comment什么的。我想你越学越有兴趣的吧!基本上就是学会怎样用Microsoft Words,Excel and Power Point 或是Window 95的。
XX,你几时还有来古晋呢?不要忘了打电话通知我一声吧!你真是个好母亲,所谓贤妻良母呢!
我听我泗里街Lang and Survey的同事们来告诉我,泗市的发展,我真的不知方向了。简直改变了整个泗市的面貌。连你的东方酒店在何方我都不晓得的。听说是很水准的。人人都讲泗市好,不像古晋生活费高、生活紧张、忙碌。说真的,每天的生活就是匆匆忙忙的。十多年来的匆忙生活的滋味说真的不容易,尤其职业女性,样样都自己包,没有帮手。每有经验过的可想像不到的苦处。所以有时也好羡慕一些家庭主妇。
喂!对了,是否会多以前我们光灵中学的同学在泗里街做工吗?你时常会有遇到他们吗?或是有每次同上菜巴刹呢?我想若我遇到,也许有许多是不认得了,也许有20年每见面了。
好了,不多言了,下次再谈吧!
p/s XX, 如果有来信请寄地址:xxx,Muara Tabuan,Jalan Wan Alwi Bin Tku Ibrahim,93350 Kuching.
再会吧!

友:
丽香敬上
9/1/97

(注: 23/1/97 寄上一张新年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