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煜煜来信 - 27/1/97

长竹“你好!再次收到你的来信,才晓得眨眼又过了不少日子。别介意我的迟覆。我其实对每个人都很重视的(包括未曾见面的你)。
如果你没告诉我已为人母,我会以为你是小女孩(不是幼稚),从你信中感觉你纯清得很,在现今社会中,此累人已不多了!谢谢你对我印象深刻,或许彼此有缘吧?!改次有机会碰见,可千万别再不领情(舆我喝茶)。
你上回来汶,我正巧在美里度假。其实你可早点联络我,我还可以给你介绍美里笔会文友及学术界老前辈,多认识些文友才较容易提升自己。
你在宏观报的一篇文章,我读过了,不错的!你应该多努力。美里日报的笔会及思维集你都可以来稿,园地是公开的,还有稿费(够喝茶吃饭也!)。如果你要我转交,可直接寄给我,两版都没问题。当然编辑有取舍权。文章让别人去鉴定对自己更有好处(才知道有否进步)。总之,我们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其实,我现在已少写了,或且有些眼高手低吧!有时间的话,我倒希望多看书,看那些成名作家的书,研究他们的写作技巧。你有空时,也可找些港台的文艺书籍来精读,不是去摸索他们写,而是领略他们的内容舆构造。多看多写,能持久,有机会多舆外界接触交流,这对你写作是有很大帮助的!
对不起,我有点说教了。其实,我们都是在不断学习阶段,请别怪我抬举太高,彼此互相勉励吧!
祝 进步

煜煜
18/1/97

p/s 竹园是报官本身的副刊,好似很缺稿,你不妨多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