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思安来信 - 4/11/96

长竹:
看见你的信安祥地站在我家的信箱里时,心中的喜悦不知如何形容。谢谢你的剪报和祝福。
关于那些邮票,你不用多谢我啦,只不过是随手之劳而已。我的朋友是个集邮迷,什么国家什么角落的邮票他都有办法追寻到的,关于你送几张Sarawak的邮票给他,我想不必了,因为他实在太多邮票了,有些还想送给别人呢。等过了一段时期后,我再向他讨几张寄给你的孩子。希望他们会喜欢。那天有一位文友,笔名叫笔轩的诗巫文友寄来一封从台湾捎来的问候信,我马上将信封上的邮票件出来,怕不见了。隋着这封信也寄上给你们几张邮票。
关於这个叫笔轩的文友,我相信你经常会在文苑及集园看见他的大作,他是诗巫人,相当年轻,大约19岁左右,今年10月赴台留学,是一位相当有才气的未来诗人和作家。我们是在文学颁奖典礼上认识的。他为人相当害羞、沉默、文静,所以在典礼时我见他一人坐在一边怪可怜的,就跟他聊了几句,也跟他研究一点点创作上的东西。想不到几个月过后,他竟然寄了一封信给我,多谢我当日的关怀和照顾,这使我吃惊不已。所以就开始跟他通了一两封信,致到他赴台为止。最近他也是很突然地从台湾寄来一封问候信。,告诉我一些当地的见闻和地址,我无形中发现他已长大了许多,懂得照顾自己,也懂得开始对异型感兴趣,会开始注意台湾的美女了。这个是好现象,所谓异型相吸么,千万不要同性相吸就好!(其实内对於同性恋的看法如何?反对还是赞同呢?很想知道kristian的看法如何。)他的信已收到很久回信已放进信封,就是迟迟不想放进信箱,不知为何?不是不想交这个朋友,而是觉得每次要他花RM7(台湾钱10多元)寄一封信给我,有些许不好意思,而且他现在不会赚钱,只会伸手向父母亲讨钱。你说我应该怎样做呢?
你们买了电脑了吗?其实电脑有很多款式和不同的操作性能。当你们要买时应该要带一个懂得电脑的朋友一起去,以防被骗或买了一台很快就落后的电脑。你要知道旧式的电脑的零件很难找,如果有什么故障必需要花很多钱去买零件。现在有一种电脑可以用来听音乐、看电影的,而且也可以用在国际网络那方面,价钱应该是RM3000-6000之间。我的那一台是Pentium 100,价钱是RM2400,包括printer和其他的东西。买了之后才知道少了这边,少了那边的,所以我劝你还是请教一些电脑专家才去买比较安全。我现在已开始学“中文之星”。这种program可以用来打华文字,也可以用来记录你的作品,不会不见的。将来想出书时就方便多了。电脑很容易学会的,几天就上手了。St. Anthony中学有电脑班,已后你的孩子一定有机会学电脑的,所以应该乘早买,让他们在空闲时间不会四处跑,坐在家里学电脑,而且有很多games呢!
哗!你竟然帮我的『灵感』作免费的宣传啊!对不起,你被浅香惟骂了一顿。其实真的有点后悔写了这首诗,让很多文友、朋友和学生误会了我,以为他(她)们心目中的好好老师已经开始学坏了,写了这种误人子弟,儿童不宜的烂诗!为了不让他们误会加深,我已在几个月写了一篇论文「让我辩护我的灵感」。里头我已做出了相当详细的分析和解释,希望你们有机会看到,(如过蓝波没有将它投篮的话)。可是日子过了一段相当不短的时间,我的这篇拙作还不见刊登,也许已石沉大海了吧。如果有任何出现,请马上通知一声。谢谢。
关于浅香惟的个人资料,你可以不可以告诉我呢?我想认识她多一点(没有别的企图,不要误会哦!)因为她替我骂了你一顿。(开玩笑的)。
病从口入,祸从口出,这句话你应该知道它的意思吧。其实作家的笔就像一把锋利的剑,他要谁死,要谁倒,易如反掌,因此我国或其他的国家非常注意一些作家的动向,一有什么不对劲的马上就采起行动了。言论自由其实并不能完全自由,否则这个世界一定会大乱的。你看,如果大家都有言论的自由的话,你今天不喜欢XX人,就在报章上大写特写,明天那个人又不高兴,又在报章上骂回你,如果长期下去,我们就只会为了这些小事而忙,该忙的反而忽略了。
如果我的话使到你收起笔少写了,那我真要说声对不起了。想不到我的东西也有点影响力啊。
好了,下次再写。

生活愉快
万事胜意

思安
30/10/96

我的作品又被星洲日报退稿了,有点伤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