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堂姐的红酒

堂姐是个家庭主妇,她学得一门手艺,那就是私酿红酒和白酒。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她的红酒是跟别人有点不同。她的比较浓。很得我们主妇的喜爱。我们作她同学的,都喜欢向她买。
上个星期三,看到一个李男同学向她要两瓶,再加上红槽少许。(说红槽煮肉很好吃。)
堂姐还对他说:“我的酒会比别人浓,所以价钱会比较贵一点。”
“价钱不是问题。只要香和好就行!”李同学很爽快地回答。
“我也会酿白酒,白酒的本钱比较高,一瓶要卖RM12。”堂姐说。
“我在古晋买的白酒非常香,改天我拿一点来给你们尝一尝。你做的会好吗?”李同学笑着说。
堂姐很高兴地答应在星期五(昨天)上太极班时拿来。还声明说如果他没来上保健班的话,堂姐会把东西交给美珍。美珍女儿的屋子租给李同学住。
李同学昨天来了。
我看到堂姐把红酒及红槽送到他的车上。
听到李同学的回应声:谢谢,谢谢。
我感到纳闷他的感激法。
打完第一套松身操时,我们几个同学就这边一堆那边一群的在聊天。
我疼堂姐地问她收到钱了没有。
“我没有向他收钱。美芳说不可以向他要钱。他是做官的。我们现在送给他东西,将来发生什么事情时,他会帮我们的。师母很常给他东西。我们都希望他有朝一日会帮我们。我下回才向他收钱。”
我非常惊讶堂姐的解释。她一个平民,只做一点红酒过日子,如今却因为这种事而白白浪费了RM12,实在太为难她了。
老实说,如果我是他,我一定会还钱的。
是良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