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彩玲来信2 封 - 14/1/97

之一:
XX
生活好,又辗转另一段漫长的日子没有联络,此时此刻正在工作的当儿想到!则有空出来的时间可以任由我执笔。嗨!聊聊吧!
春节期间我有一段很长的假期(14天)逍遥去了回老家 - 怡宝,还往一些小导里游,接下来留在吉隆坡跟几位知交叙旧。大家乐得开怀!这10多年以来能够保持的知交者已经寥寥可数了。环境的改变、思想的价值观变质,往往促使人舆人之间疏远了大半的距离,而我们几个坐在一起(每当我在隆市)除了分享生活点滴外,已都会谈政治舆经济科,有人敢致来一次欧洲游,由彩玲当领队,报名参加已经有3位了,可真是理!有一位是4个孩子的母亲,不过我的确很欣赏她那股善解人意的德智。同时我也很同意她的说法。人舆人的认识是一份缘份,甚至自己的兄弟姐妹都是一份很难得的缘。既然来到咱们的跟前,则就凭个人是否会珍惜?!
一个月半前我被人打抢,很多个人证件和10多年来的通汛资料一起归去耶!我又要上隆市把证件的事宜重办。至於通讯资料害得我非常掺!事情发生的隔几天,很巧立兴泼了一个电话给我。原因是他要计划往西马的商业考察,这通电话是告诉我改期。而我顺便告诉他自己的倒霉事。说真的,马来西亚的治安败害,实在不敢恭维!新山市亦列在全马最坏治安的榜首。唉!枪案者真的是防不胜防。
最近你忙些什么呢『依然执着投稿吗?每个时候我我一直很有恒心去写一些小品文,可是每一次都是流产!不给你笑我恒而不实倒也怪哦!

彩玲
12/04/96

之二
XX:
新年好!刚刚遇你的来信。嘿!你知道怎么一回事吗?去年没寄出去的信终於某日给我无意中找到。顿时看到它傻笑了好一阵子。好吧,即就顺程寄上给你,笑个脱大牙!
结婚?若成家了万事平安?哈哈!唉!天下间那么完美就好了!偏偏就不是么!你莫为我操心了,万事自有缘,可遇不可求。我刚被美国西岸的女友问起AN EXCITING LIFE;MR RIGHT?然而我的作答的确很漂亮:
TOO BAD AND WITH MY VERY SINCERE APOLOGIZE!
SO FAR。 LIFE IS TOO BUSY.
AND PEOPLE LIKE ME ARE TOO LAZY.
THERE ON REMAIN SINGLY.
AS HAPPY AS TAKING ALL THINGS EASY.
NOT TOO HIGH NOR TOO LOW.
JUST REACH UP THE LEVEL AS I BE!
我在想她怎样招架我?好!再来一个挑战(她本身亦是一位单身贵族)吧!其实各界的朋友单身一族的太多了,咱们不时都来一些幽默的笑话。习惯就好了!打枪的事宜,钱财有一千块的损失。THANK GOD,身无受伤!马来西亚的治安不可理喻!每个人说美国纽约市如何恐怖?!可是光天化日竟遭人打枪,而每日都在发生,你怎么说?我倒没有抢后的后遗症(恐惧),算是96年的倒霉!
下个月(2月5日)回乡一周,4月将有远行。届时新闻报导!这数年里,见到许多以前海外同行(新闻从业员)在多本国际杂志当特约写稿员。忆起趣事,微微一笑!
最后你皆苦尽甘来的人母,致以敬礼。
顺颂安康!
p/s 吃顿饭,一定有机会,甚至一队校友?!

彩玲
97年1月8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