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思安来信 - 26/11/96

长竹:
来信已收到。
谢谢你的精美圣诞卡。想不到回来西马已经是一年的事情了。记得以前的圣诞节都是在东马渡过的。东马的信徒比较多,因此过节的气氛比西马更浓厚。我的家乡有一座教堂,信徒多数是印度人,华人比较少,我也不知道为何有如此现象。也许东马的殖民地的影响比西马更强吧。其实信仰只是一个人的精神寄托,至于他们所信那一个宗教信仰呢,就要看他们的生活环景和所受的教育而定了。我在泗里街的这四年里头,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在那边的广东人多数是拜神的,福州人多数是基督徒。除此以外,拜神的多数是乡下人。你有发觉这一点吗?无论如何,我相信他们都是接受报应这回事,因此有生之年尽可能做善事,不害人。基督徒也是如此吧,我相信。在砂州的时候,时常会碰到一些比较极端的信徒,当他们知道我不是基督徒时,就不太喜欢接近我们,我想这有点不应该。友谊这种东西是不应分种族的肤色和宗教语文的。你说对吗?每一个宗教都有它们不同的规则,但是宗旨都是一样的,所以应该尊重别人的信仰,千万不可破坏别人的宗教。
关于同性恋这种反常的行为,我本人是不反对的。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同性相吸的倾向的。有时我们跟同性的朋友比较谈得来,跟异性反而不大习惯。但是因为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所以我们长大了,看见身边的朋友都结婚,自己也随便找个异性完成终身大事。我是觉得如果一个男人跟另一个男人能够相处得很好,彼此互相照顾、关怀、这种生活没有什么不对啊!好过他们被逼跟一个女人结婚,彼此只挂着夫妻之名,生活得很痛苦,两方面都受到伤害,孩子更可怜。无论如何,我相信男人都是喜欢女人的。
我将在11月25日(星期一)去理大出席我的Kurus Intersit,为期3个星期。我将在12月12日回来Sg. Siput,然后才去Alor Star的娘家。我的太太最近有喜了,但是身子却变得很弱,病了几个星期。因此我不放心留她在Alor Setar。在 Sg. Siput至少还有我的父母亲照顾,我比较放心。
讲到素美怀孕的事,只怪自己性知识贫乏。每次等到了5、6天没有来经,就在行房之后第二天月经就来了,而且相当多。这种情形重复了几个月,我才开始怀疑,结果等了2个星期不行房,终于怀孕了。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我们华人就是如此的含蓄,这种问题从来不敢问别人,任何事情都是盲目的摸索出来。现在的青少年比较成熟,因为现在的资讯比以前更进步,一些关于性知识的书本都很容易找到。无论如何,我们的孩子必须灌输给他们一些正确的知识,而不是从一些黄色书籍或影带得来的。其实讲容易,做起来就头痛了。你说对吗?这个孩子是我四年后的结晶,相当兴奋。但,也感到害怕,怕自己忘人如何照顾孩子。
好了,下次再写了。

Happy Kristmas

思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