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洗衣机底下的小猫

早上要放衣服进洗衣机时,听到小猫叫的声音。外子说:“小猫进厨房来了。不知有没有留下迷田共。真是槽糕!”
我听听声音的来源,觉得它是来自洗衣房内,可是找来找去却找不到它。后来,望向窗外以为小猫是在外面窗口下时,又听到它的叫声。我才确定小猫的存在。
我往洗衣机底下一瞧。
果然有一只小黑猫在里面躲着。
我要赶它出厨房,却不得要领。
只见它跑来跑去的,致到它躲进镜子下的空抽屉里,我不敢用手去抓,怕它会跳出来咬我的手。
等我煮好饭菜时,用扫把引它出来,它跑向煮菜的炉底下,我在后面追。
看到大黑猫在大门外等着似的。
而小猫却老是不往大门方向跑。
叫我跟着追过来追过去的。
最后,它竟躲到冰箱底下。
而我也累了。
下午要代小王的班,她请了两天的假。
因此我就先吃饱饭,然后上楼休息。
跟外子说起小猫躲冰箱的事。
他跟两个女儿一样,是怕猫一族。
“我等下叫Hemi来帮我们。”他说。
Hemi 是公司里的一个马来男职员。
待我醒来时,得知老幺已把小猫赶出来了。
我放了心,还怕小猫会闷死在里头呢。
问老么他如何弄小猫出来。
“我把冰箱推出来,看到它的小腿时,就把它拉出来了。”小儿子说。
他一向爱猫,有一次还拿了牛奶粉泡的牛奶弄给两只小猫喝,又用数码照相机拍下几张它喝奶的情形。
“我也推过几次冰箱啊!就是不见它!可能当时它害怕吧!我推冰箱时,它也跟着躲。等你推时,它也许刚好睡觉没发觉冰箱在动吧!”我猜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