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回思安 - 24/3/97

思安:
想不到你有那么多的爱好!以前你还在泗市时,我并没有见到你种什么花啊!倒是在你租住的地方楼下有摆几棵!我还猜想那是你屋主的。
我当时也很喜欢花(两年前),还种了不少。到目前大多数都已死光光了。不过还有几棵水梅(种在地上而不是在花盆里)及葫姬花(我先生的最爱)。要种美及好看的花,要花很多的时间。
听说水梅可以用种子种。你可有种过?
讲到鱼啊,我以前也养过一只金龙鱼,那是外子一个表妹送给小叔的。后来小叔移居古晋,他把鱼留在我家。它带来麻烦多多的。小姑及家婆叫人去水沟抓小鱼给它吃,没鱼时,我就得找蟑螂给它。后来我家婆跟着另外一个小叔搬家,鱼也跟着去。这一动,就把它给弄死了。死前若拿去卖的话,听说可以卖得3千多元。
我领第一个月薪水的时候(我以前是在明都鲁福华银行做工),就独自参加一个旅行团去台湾香港韩国及日本。在玩的时候,就认识到Michael Wong 的太太。她当时刚念完大学回家。她的家人迫她去相亲。她不要。她逃去旅行,因为她的心目中已有了黄先生。她是民丹莪人。而黄先生在早期时在明丹莪的开中中学教书。
我觉得太太比先生有好的收入会给先生带来自卑感!!不过也要视个人观点才算。比如说如果太太没有太骄傲的话,丈夫就不会感到有压力。当然,作丈夫的要有心理预备,不管他人如何取笑或太太如何奚落他时,他都能应付自如,不当是一回事。只是,如果你是Michael Wong,你能不努力去争取吗?
祝 安康

长竹
3月24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