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思安来信 -26/12/96

长竹:
从槟城回来那一天收到你的来信和剪报,真高兴。
近来好吗?希望你身体健康。其实健康是人的最大财富,你说对吗?因此应多运动和注意饮食习惯。素美这几个星期都在咳嗽,看了几个医生也还是老样子。她现在刚怀孕所以吃太多药将会对胎不利,我真的很担心。你对於以尿治病有何看法呢?我曾经在杂志或报章上看到一些“饮尿族”的亲身体验,他们都一致认为尿可以治病,如:癌症、眼疾、头发痒等等。有人说每天以自己的尿来滴眼睛,将会使双眼更好,看东西更清楚。你敢试吗?其实在中国的医学史上曾经记载过喝尿治病的事请,并不是随随便便乱讲的。有些人认为喝尿是很肮脏的东西,见了就恶心,那里还敢将它喝进肚子里呢?其实我们的尿比其他的水更清洁,不受四周环境所污染。告诉你一个大秘密吧,我也曾经做过“喝尿族”!希望你不要觉得恶心啊,以后不跟我交往。其实我认为这么多人说它好,而且都有博士、学者的证明,为何我们不试试呢?尿也是免费的。以前的中国人曾经以童子尿来做药,听说能强身健体,你相信吗?我以前还未尝尿的时候,总觉得呼吸不顺畅,打球时身体力不够,所以每次都三局或两局就因无气而败北。但是自从在90年开始喝尿以来,我不但气力充沛,而且还能参加学院的马拉松比赛。我现在比较少喝了,因为一早起来忙东忙西的,很多时候都忘了。但有时觉得身体不舒服时,就会喝一杯。听说尿还能治伤风感冒。我的眼睛有散光和近视,所以有的时候也会以尿滴眼睛,很奇迹的是我的散光和近视都有好转,不用戴眼镜。喝尿这件事是你我的秘密,连素美也不知道,否则她一定不敢跟我睡了。现在喝尿的习惯并不流行,因此我也不想和别人讲太多。等到有朝一日医学证明后才宣布吧。我宁可当作试验品!希望你也能替我保守这个秘密。
我的小小说“遗书”是我在短短两、三小时里面就出炉了,所以并没有细心地去写。我现在的时间比较有限,所以做什么事都是快速快决的。我现在打算以这篇小说写成长篇小说,顾事一直发展下去,每期只登一小部分,集少成多的方式来写。希望能如愿以偿。
我在大学三个星期,感觉很像三年那样难受。我在第二天就偷偷溜回去,隔天才赶回大学。路程大约要两个小时。我是一个住家男人,不能一天离开家。这也许是从小养成的性格吧。因此在那三个星期里面,我大概回来了8、9次,highway的费用也花了百多元。其实我是想留在大学过一些大学的逍遥生活,但是每当想起家中俩老及妻女,我就不耐了,一定要回来,虽然是下大雨。我这种人大概不能成大事吧!其实我意将大半希望投资在我的家庭里,他们对我来讲实在是太重要了。你会觉得我真的无用吗?像个小孩子似的。
谈到这个“性”问题,你认为学校应该推行这种性教育吗?其实,性这种东西在我们出世的时候就已经跟着我们了,想逃避也不行,除非有些人没有性别的。性教育已经讲很久了,但到今天还没有真正去推行。也许是缺乏专业人才的原因吧。这种教育并不能随便乱说,隋便以自己的经验来讲的。它必须依赖一位真正受训的专业人士才能胜任的。有时我们从一些书刊或本身的经验得来的知识,很多都是不正确的。你看现今的社会,弃婴、堕胎、未婚妈妈、爱兹病、非礼、强奸等等的事件,不都是因为缺乏这种正确的性教育吗?有些小孩子因为好奇,又不敢问父母亲,因此就依靠一些黄色书刊、录影片来找答案。有些更言重的就是跑去偷看女人冲凉、非礼或强奸。这些是谁的错?东方人太含蓄,不敢随便讲,因此也害死很多青少年。很多女孩子跟男朋友谈情说爱时,她们并不知道做了这种事情后将会怀孕的,因此才会发生种种的弃婴事件。但是现在时代不同了,很多人都把性当作一种很普遍的东西。报章、杂志也乱写乱登,鼓吹一些不好的行为,结果就因为太了解这个性而变得滥交了,就好像现代的西方人一样。道德节操已经死了。曾经看过一个西方人的笑话:有个外国妈妈经常将一些避孕药放进她女儿的书包里,她的目的地是希望女儿不要搞大肚子。这种西方人的开放程度,我们东方人真的不敢领教。这里也有一个东方人的笑话:印度国家的人口特别多,因此政府就派卫生官员去一些乡下介绍避孕套,那个官员首先以他的手指来做试范,教导那些乡下人如何正确地使用它。但是经过以段时间后,出生率依然高得惊人,所以那些官员又去乡下查出原因。原来那些乡下人,真的学那个官员将那个套子套在自己的手指上!怪不得还会生这么多孩子。这个也是一个讽刺,证明东方国家真的太缺乏这种教育。现在我们可以在「学海」里面见到一些专家在解答一些青少年的性问题,希望他们更能懂得多一些,减少错误。现在的黄色录影带实在太普遍了,指要哗寄元将你刊道他们想看的东西。但是那些影片太讲究那些快感和一些夸张表情动作,因此那些青少男少女就一直以为性原来是那么刺激的,最后他们也来试一试,结果就误事。你本身会不会去尝试跟你的孩子谈以谈关於一些性的疑惑呢?我想,说容易,做起来就难了。为了我们的下一代,多难多羞都应该灌输一些正确的知识给他们的。
对了,我将在明年的6月中做爸爸。
好了,下次再聊吧。

万事如意

思安
13/12/96

p/s 新年快来临了,新衣买了没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