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一个下雨的早上

早上,天阴阴的。
只一下子,它就开始下着大雨。
我带着老幺上礼拜堂作礼拜。完毕时,礼堂大门口处有义卖,我买了两包辣沙面,就当作是我跟老幺的早餐,我们向家的方向跑,不去外面吃早点了。
在回家的半路上,老幺问我等下要不要用到车。
“我下午有做工,是4点半左右。”我以为他们又要去电脑店玩游戏。
“哥哥要去礼拜堂载他的一班朋友去吃早餐。他们等他来载。应该不会用车到下午的。”
“为什么现在不坐进车里来?”我好奇地问。
“不知道。可能不好意思坐你的车吧!”
说的有理。
我和老幺回到家。
老幺跟老三说起他朋友在礼拜堂等他的事。
本来我要出去买菜的计划也因此而取消了。
“天下大雨,还是不出去买菜了。”我说。
“下雨能够买菜咩?”老幺问。
“有地方停车就能罗!”我说。
老三就开着车出去。
就在这个时候,家婆从房间里走出来说她要去叶医生那儿拿上个星期抽血的结果。
她口里虽然说要等老三回来时才去,可是她是急性人,她坐在外面等。看她的样子好像不能等似的。她一直跟外子说她的心很不舒服。要立刻去看医生。
我明白她是紧张该抽血的结果。
作儿子的外子就打电话叫老三回来。
外面还下着大雨。
我在想如果家婆可以打电话问叶医生的话,那不是更好吗?不必冒着大雨去拿!况且她是个80岁的老人家呢!其实也可以留到星期一拿的。
我不敢说出口。这种话还是留给外子去说比较适合。
这边厢,老三就驾着车回来了。
外子载家婆一出家门,老三就冒着雨驾了我的电单车出去。,想他的一班朋友已在吃着早餐.....。
事情就是如此地巧合碰在一起。
我知道老三很不高兴的样子,他的脸嘟嘟的。
我不能帮他什么。
但有机会时我会跟他讲:“嬷嬷老了,要尊重她。”的话。
他还年轻,要懂得孝顺老人家......。
心里却在想:“我将来老时,是不是是会这样固执呢?!”
有人说:“人老了变成小孩子。”
我从家婆的身上体会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