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颂灵来信 - 7/4/97

长竹好:
昨天愚人节,被人愚?
个人认为,愚人节非常无聊,尤其是那些愚得过火的自以为幽默者,更是下流。
(废话。)
前几天收到你的信+稿,真是多产。泗里街大约只剩下你一个作者了,我以你为荣啊!记住,多写多赚。稿费不得了吧!
你的老三在3月9日,农历是几时呢?我的老么是在1985年3月4日生。农历是正月13日。说来凑巧,我家三个孩子都是正月出生的。老大是正月初二(他表姐是正月初一,只大一天),比预产期早了大半个月。(也许是新年劳累)。老二是正月16,早产了一个月有余,老么是正月13,他的日子最准了,只早了4天。
(又是下雨,很泠)
这么大了,只在前2年有给老2老么一起庆祝生日时,给他们开个小小的茶点。收到礼物的人固然笑得见牙不见眼,负责大大小小的人则很累。
小孩子都是有样学样,一年要买几次礼物作生日贺礼,头会大起来。
我们两个老人家,倒不做生日的。不过,老2老么每年都给生日和母亲节礼物,小小的。有时我看到一些小东西就会跟他们说买了做礼物,妈妈的生日要到啦。他们会说妈妈一年会过几次生日,连后年的都送完了。
上个星期我二哥夫妇和侄女、妈妈来古晋。二嫂去金宝林动手术。我跟你讲,那儿的服务真是没得顶。那些钱,花得值得。相反的,Norma的收费不但高,服务也差,没得比。在Timberland,吃住都方便。附近就有超级市场可以大胱。
帼南有送一套邮票来,我没看多少钱。我也不像你这么客气,还会计算了给她。真的,你一定会被她骂。这样的好朋友,真叫人心寒。真是很难过。老话说,纸包不住火,她讲的那些话,我永远都感谢你讲给我听。
恭喜你大展鸿图,咖啡店,打赚特赚吧!店叫什么名字?你出不出去做老板娘?我最爱咖啡,你大概望咖啡止渴吧!很巧我的兄弟现在也做咖啡店,3约0日那天开张(在诗巫)。我的大妹昨天来电说她现在做咖啡头手,泡坏了咖啡就自己喝。
到目前为止,还没动过电脑。现在的电脑跌价好利害,看了会心痛。我那三个小鬼天天玩游戏,我天天受气。
「榴连成熟时」是虚构的吧?还有,那个吹头发的人是不是你?我最怕给人吹头发。长得这么大了,除了结婚那天(我们的媒婆)叫梳了一个暨,才3元。小姑结婚那天我在明都鲁,叫人打bian,哗!10元呢。(都不洗头)。现在要,也没长发给人弄,不用罗嗦啦!我现在很想把发洗直。
不多说了。这个清明节只有老公回,我在家看孩子,学校有放一天的假。
祝生活愉快

颂灵
4月2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