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1, 2007

(205) 阿肥妈妈

(1996年5月22日 40期集园版) RM10

中午吃午餐时,我家最小孩子叫了我一声:「胖阿妈。」他要四岁了。
我教他不可以这么叫我。怕会叫成习惯。
他靠近我,在我的耳边轻声地说:「你是阿胖妈妈。」
气得我抱他起来。
「你怎么可以叫妈妈这样的?你是一个很不礼貌的孩子,你知道吗?」
「爸爸也是这样子叫你么!」他很固执地回答。这个时候,他的老爸刚好下班回家。「是么!你是很胖么!婚前是五十公斤,现在多少啊?七十公斤。胖了那么多还不敢承认。人家肯叫你阿肥,也是一种赞美么!叫了也不会怎样的。只是,你们(向着四个孩子说)不可以叫妈妈(很深情地望了我一眼)阿肥的。那是不礼貌。」说完,四个儿女就哈哈哈大笑起来。
他们常常学他们的父亲叫我阿肥妈妈。起初听来,很是不习惯。因为他们本来是称呼那个戏里的黎明女士作那个外号的。後来听了外子那样子叫我时,他们也学上了。
听习惯後,我就不觉怎样了。反而觉得它『也不坏』的感觉。倒是很不习惯我那最小儿子也学上了。使我吃惊不少。
当他们叫我时,我会在旁教一教他们。免得以后叫惯了,会在任何场合里叫我。那会使我下不了台的。
想起此事就让我想起了几个月的一件小事。
记得那是在一个晚上时分。
我在书房里讲着几本从市议会图书馆里借回来的故事书,给我的四个孩子听。
外子下班回来。
一进书房,他就拿了一份报纸给孩子们。他指着报纸(是南洋商报还是星洲日报,我忘了)的後版一个图画给他们看。
「这个像不像你们的妈妈?」
四个孩子异口同声地说:「像!」
说完还大笑了几声。
我转过头,看了那个『图画女子』一眼。
「顶漂亮的么!」我说。
心里则想:「槽糕了,我有那么胖!我要减肥了!」
但往大镜子照一番。看来看去都不像那『图画女子』那么样么!我是指她的胖度!
有此想法後,就蛮有信心地认为只要身体好。不要理外表。
所以,还是照吃照喝不误。
人家说:「胖点好看。不要再活得像以前少女时代那样长长一条竹似的。瘦使人看起来比较苍老,特别是像我们这种中年人!」
讲的人是一个好友来的。她几十年来都是瘦巴巴的,吃不胖的。
有她这一句话,我就放心了………。
原来,我也是很在意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