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600期啦!

今年的第一个月『文苑版』在星期一出来时,我还不知情。一直以为15日是星期二。等我发现我的「部落格」里出现是那个日期时,时间已是下午两点多。正想拿起电话问本地一个送报的女性朋友时,却没料到手机电话响。
一看到是田风打来的,我急不及待地就问他:“嗨!田风,今天的『文苑』有我写的吗?”
我以为他要通知我这一件事。
“有啊!很长的一篇呢。叫什么题目我还未看的。还有下回的。」他回答。
心里想不知道此回登的是那一篇。
「应该不是我参加「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讨会」的那篇吧?」我有点着急。
我已写信及寄「溢美儿」通知主编说我已除掉它。我另外修改一篇寄给『巴南河』的许老师。後者也通知我说它会在本月的20日那天登。我怕的就是会出现双胞胎。
後来,中华文艺社的主席说出他打电话给我的主要目的。
(原来不是为着我的拙作!我为此而感到很不好意思。不过也蛮感谢他告诉我这个消息,让我能即时出去买一份。)
「长竹,『文苑』要到600期啦!写一篇感言来,好不好?」他说。
「600期!哗!时间过得真是快啊!我还记得当它是第500期时,我们都写了各自的感想,很热闹呢!好像还登了两期才登得完。好!我写。」我立刻回答。
说时,心里是很愉快的。
那表明什么呢?我们又可以「见面」了!此回会有几个老朋友(文友们)来出席「宴席」呢?那是我最期望的一件事啊。
「糟了,答应你太早了!不知道还会写出东西来吗?」我又立刻说。
「会啦!限你两个星期就寄来给我!这一期已经是598期了呐。」主席吩咐。
脑里一片空白,是事实。
许是太高兴的缘故。
好像已很久没听到这样的「好消息」了!今番得知时,似乎又回到从前的相聚日子里,为『文苑』为文友们而嬉笑满堂。
放下电话後,开始想念着『文苑』。
『文苑』和我,结下不解之缘。
很感谢它的栽培,让我还有机会从它那儿看到我的拙作,及他人的。
唯一的期望是,非常盼望它能在每个月里出现两次或四次,像以往那样。把以前的老少文友们都叫回来,加上新的。
谢谢主编的厚爱,是我要说的一句话。
谢谢「文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