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神童之死

这两天以来,报刊上登的是一个神童之死的新闻。
他是芙蓉人。曾经给芙蓉及全国人一个轰动。
看了很难过及惊讶。
四周围的朋友们也个个震撼他的离去。
“他一定是受到很大的压力!精神上受不了!所以才会这样子闷闷不乐。”很多人认为他是因为这样而生病。
说来也有可能性。
因为他是神童,所以家人及四周围的群众都在无形中给他一种喘不过来的压力。
让他没有了童真。
也许也失去了自由自在的活动空间。
他的离去,多多少少给人们一种警示作用。
那就是:让孩子有个快乐的空间及自由自在的活动方式。不要强迫他们日日夜夜以书本为重!
看了此则新闻後,我对老幺不再虎视眈眈。
周末时间里,我给他玩电脑游戏,就如去年一样。
他的七号会考成绩(4A2B2C)虽然不大理想,可是他有考及格全科。
那就行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天,31岁的他,离我们而去,对于这位校友的英年早逝,我感到很心痛和惋惜!


有人说,天才是注定寂寞的,对于天才来讲,他们得到了别人得不到的一切就必然会缺少、得不到些什么。
我在想,如果有选择的话,也许没有人想当神童,还是当个平凡的个“普通人”好啊!

http://cschin.blogspot.com/2007/01/blog-post_07.html

长竹 said...

对!我也有同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