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7, 2007

(223) 当婆婆生气时

(1996年11月6日 115期台湾『宏观周刊报』) T$450=RM45

我和外子结婚已12年。这是我和婆婆第一次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因为有时侯,我和她之间会有不同思想的产生。往往,是外子指导我如何去克服一切困难。这都是当事情发生我跟外子提起时才解决的。
话说有一个晚上,婆婆在看连续集时,我的三个的孩子(12岁以下的)也在一边盯着电视看。我看了就叫他们去温习功课。然而他们都视我为透明人一般,任我如何大声叫他们,他们还在看。我一气,就拿起一支挂衣服的衣架,走近他们。我跟他们讲过,如果不顺从我所说的话行事,我会用衣架打他们。他们一听,才不甘不愿地站起身,走向书房。我跟在后面。我亲眼见到他们一个个地把书包拿起来放在书桌上。然後拿出课本来温习後,才去忙家务事。
经过我婆婆的房间时,竟很意外地发现到她不在看电视。这一下我可慌张了。以婆婆这种年龄,看电视连续剧可是她最爱的。而我,在不知不觉见,因管教孩子们,让婆婆不能如愿以偿。我感到不知所措。见到婆婆以一副哀愁的眼光看我,使我更感到我好像做错事情一般。那是婚後第一次发生的事。
整个晚上里,我一直闷闷不乐。心里头总是害怕婆婆在生我的气。那是难忘的第一次啊。跟外子商量後的结果,是由我去跟三个孩子讲明白他们温习功课期间,不要跟婆婆一起看电视。而婆婆方面,则由外子去沟通,我这作媳妇的所做所为。
後来,婆婆把看电视的时间改在孩子们上学後,我才大大地吁了一口气。

(23/9/9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