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07

(234) 糖果摊

(1997年1月12日 4期集园版) RM10



傍晚时分,黄素美去拜访她的老友,刘英英。为的是要还英英一个纪录片。那是有关一种新产品的介绍及说明书的片集。
该片是英英亲手借给素美看的。在前几天的一个中午时分。
当素美来到英英的家们时,素美确是吓了一大跳!
怎么英英也摆起糖果摊来呢?素美不解地想。
素美有此想法,乃是因为英英在前几个月时所讲的话所致。
那个时候,正是三月天。是华人新年过了不久的日子。
素美当时去找英英是联络感情。他们虽然住在同一市镇里,可是各有各的家庭下,是极少互相来往的。
记得那天早上,素美一直听到英英诉苦似的谈话。
“在不远处的一户人家实在太过份了!明明是住宅区的,他们敢在家里摆水果摊。我的两个孩子一放学回家后就跑到那家的小店去买了一大堆糖果回来!他们两个孩子不知拿走了我多少零用钱!我实在很生气。等我有一天有空时,我一定打电话叫市议会的人员来抓人!看他们还敢这样明目张胆地卖糖果吗?”是英英的投诉。
素美当时听了没讲什么。
能讲什么呢?她对这些明知故犯的人是了解的。目前土产价钱一直落价不起。摆摆糖果在住家乃是希望会拿一点生活费来花花。
钱是永远赚不够1的。
如今英英也学上了这一套。的确也是一种为生活而致吧!?
不知那些住在她左邻右舍的邻居们,有没有投诉什么。

(30/8/9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