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255)彼此彼此

(1997年10月26日 『把心找回来』 RM3

“我跟你讲哦!新来的那个清洁女工人是个非常罗嗦的人。她问我公司里的华文报纸是不是可以拿。我讲不可以。她问我为什么。我就说我们的老板娘要看。她才甘心。後来,我忙着做我的工作。她却问我公司的楼梯由谁去打扫。她有空就可以帮忙扫一扫么。还要问那么多。实在烦我。还有啊!客人要一杯水,那个阿姨又问我是不是把那杯水拿去给楼上的客人,还是叫客人下来喝。我拿她实在没法子。她难道没有见到我在忙吗?问东问西,实在讨厌!”万小芬滔滔不绝地对她的同事这么讲。个个都习以为常。他们都知道她的为人。
其中尤以黄娜娜最看她不起的。
娜娜比小芬早来公司。
当小芬第一天来上班时,一切的书记工作都是由娜娜去教导小芬的。
小芬学了一个星期後还是蒙查查、很多事她都不敢自作主张。凡事都要问过娜娜或其他同事后她才敢行动。有时,她甚至会打电话给那些请假在家的同事们询问公司的事。
总而言之,公司里的一切事务事都是她问出来後才做出成的。很多时候她也是去问过老板才敢行动。
因此,当新的清洁工人来公司报到而被小芬如此讥笑一番後,同事们都为新同事叫屈。
另一边,他们则认为小芬忘本。当初她来上班时,若不是娜娜这个仁慈的女孩子好心教导她如何去做,恐怕她到现在还不懂得怎样上班的呐!他们异口同声地笑小芬。小芬就是这样地出风头的。见到老板及老板娘,她就是要打小报告。说某某女同事如何又如何,或男同事怎样又怎样地不负责任。讲得他们一无是处。好像公司里只有小芬她一人而已。
此次,当着老板的面前又诉说那个清洁工人的不是。听得彼得又无奈又好笑。
”讲了一大堆,还不是讲人家不会做!只有她会做工。不过她的一番话倒像在说她自己一样。又罗嗦又多话。我听了差点笑出声来。“彼得对他的枕边人说。
莉双听了哈哈大笑。
”我看只有你会容忍她这种的作风。换成我,早挖她的底了。把其他同事讲成一无是处。她还好意思打电话给我说他们什么都没做好。说公司里的一切工作都是她一个人做的。我说啊!轮到她上班时,你休想可以好好坐下来好好吃一顿饭或又一个短暂的午睡。在公司里你是如何应付她我是不知道的。只是,从你一回家,我接电话就接到手软。怎么她有那么多的事情要你给意见?实在想不通。南导它梅以剪使赌药你开口帮她起头吗?“莉双不明白。
”她就是这样罗!不然怎么会被另外两间公司辞掉工作的?人不能十全十美的啦!她的好处就是会把工作做好。而最大缺点就是喜欢多话。“彼得无可奈何地说。
所以他们凡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职员把公司的工作做完就阿弥陀佛了。
因此,彼得对于小芬的种种话题都不介意。他认为其他公司不要的职员他可以试用她的优点。
所以,听过她的话後,就让一阵风给吹走了。

(27/9/9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