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07

(256) 被抛弃的男人

(1997年10月26日 84期集园版) RM10


年轻的时候,他凭着有钱而爱上杯中物。不止如此,他还喜欢流连在夜生活里。常常把老婆留在家里,自己独自跟朋友们风流去。夜夜不到清晨一两点,他就不肯回家。偶尔,他也会在外留宿,跟那个肯接受他现钞的可爱人儿在一起。气坏他枕边人。
为着幼小儿女们她一一忍受下来。雷珠不知弄湿了多少个枕头布。他从来不知道这些辛酸知。只图眼前的喜乐。
到了儿女们一个个出人头地时。他老了。不时地,有大病两三天,小病七八天地折磨他,使他苦不堪言。最使他伤心的是,当年他曾用尽方法追回来的老婆已不理他了。他不明白。以他的人生经验来讲,或是从他父母得来的人生长谈里,他认为老婆是永远要待在他左右的。那是千古以来不变的事实。
他老婆其实已等这么一天等得很久了。那是当他第一次喝醉酒把她当作沙包打的时候。那个时候她是把一切痛苦往肚子里吞。心里头却对自己发誓:「你今天打我不当我是亲密伴侣,将来我会弃你而去,看谁比较利害!」
事隔30多年,她离开了他!把家事全部交给他儿子媳妇去。她到她的那个离婚10多年的妹妹家居住。
他理所当然地就成了亲戚好友口中的那个『被老婆抛弃的男人』!

(10/10/9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