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251) 重逢

(1997年9月20日 砂罗越晚报『把心找回来』版〕 RM6

周振兴是做旅馆的生意。那是刚刚开张不多久的店。店面是周老先生遗留下来的祖物。生意是相当不错的。在各方面的友好及亲戚们支持下。
可是,目前的旅店开了一间又一间。单单只做住的不包括吃的话,生意就会比不上人家。因此,周振兴决定把底楼旧式咖啡店收回,然後下点功夫把它改为泠气咖啡店。
不知不觉间,振兴的咖啡店已开张了一个月多了。
假期间,从外地派来了两队学生。他们住在振兴的旅馆,一共有5天6夜。
到了第四天,两个老师要求振兴这个老板帮忙他们找洗衣店,以便把他们一些脏衣服洗干。
振兴一向是个平易近人的老板。只几个小时的时间,他就跟顾客们打成一片。对于他们的请求,他一口答应下来。
“本地只有一间洗衣店。洗衣服的费用相当不便宜。你们的衣服就交给我太太去洗吧!反正只有几件。”
说完。就接了他们一人一包的衣服,交待给公司的职员,拿回去给周太太清洗。
隔天下午,钱小丽把两包洗好的衣服交回给顾客。是用洗衣机洗出来晒干的。
“咦?你不是孙新爱吗?你不记得我了吗?我还记得你。你以前念九号时,国语是顶呱呱的。”
“你的脸很熟的。我已忘记了。你应该不是跟我念一班的,对不对?”
“对!我比你低一些。你以前是很瘦的。20多年了,唯一改变的就是我们的身材。唉!学生时代的三倍,实在吓我哦!”
“哈!婚後会胖,身材就走样啦!你还好,我还比你大一倍呢。”
“你不是嫁给诗巫人吗?怎么会去明都鲁?”
“我是跟我先生去明都鲁的。我已在那边住了10多年了。已变成那边的人了。你呢?一直在泗里街吗?现在是你先生得力助手了。不错么!”
“早年的时候有做工。我从明市回来16年了。当年回来家乡时,你刚好从诗巫移居明都鲁那儿住。所以我们不会见面。”
离别20多年後,小丽很高兴地会在咖啡店里遇见新爱这个校友。
重逢,对她们来讲是喜悦的。

(编辑说: 第一次收到长竹的来稿。她以小说方式叙诉一对老朋友见面的情景。文中表露出喜悦的感情。长竹继续加油啊!
『把心找回来』人人打开心窗,收集你的心灵写照。)

(12/9/9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