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2, 2007

(209) 孩子的手表

(1996年7月7日 古晋国际时报『心灵深处』 青竹) RM8

现代的孩子们,什么都有。
随着时代的进步,他们所见的事物也会越来越多。
跟我们当年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
记得我拥有我的人生第一只手表时,是我的五哥从台湾毕业回乡时,为他的弟弟妹妹们每一个人都买了一只手表。
那一年,我已十二岁。
反观我的四个孩子。他们的父亲在四月尾,带着他们的祖母去星加坡看病。这是他所谓第一次出国。一个星期回来时,买了五只手表回来。
大人及小孩都非常喜欢男主人买的礼物。从此,我们都有了时间的观念。
只有老幺。他看不懂手表上的数字。手表拿在手里时,他就老大不高兴的一副模样,嘴巴嘟嘟的。
「爸爸实在不会买手表!为什么不会买一只像恐龙野战队里那样的?如果是那样子的手表那该多好啊!」他是个标准的电视迷。
四岁的他,就如此地怪他父亲不会买手表。听得他父亲也无可奈何地看他生气的模样。
我听後只是微笑。
既然他不要那只手表,我就把它收起来。等他稍微大一些时,才交给他戴。
现代的小孩子好命多了。

(10、5、95)

2 comments:

陈志成 said...

新的一年,愿你身体健康,事事顺意。

长竹 said...

谢谢你的祝福,志成。
愿你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