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227) 新娘子

(1996年11月17日 创作天 ) RM12

外子的堂弟结婚了!
新娘子是一个身材高佻的女子。和新郎官站在一起,两个人的高度却是分不出高低。
很喜欢这个新娘子。
决不是因为她是外子堂弟媳妇这么简单。
乃是她的懂事态度,及处处尊敬公公婆婆小叔小姑的那种自然样。
一大早起来,就自动地拿起了扫把。把客厅的地板扫得井井有条。
见到她婆婆在厨房里预备三餐,她也在旁帮忙收拾及洗抹。
见了婆家任何人都会打招呼。
笑时,露出一排黑人牙膏广膏似的微微笑。
一眼看她,就知道她是那种来自好教养的家庭!
我看她看得如此仔细,倒是因为我和她同在一屋檐下。
在她没上班的日子里,我和她两个福州女子就会以自己的方言,谈个不亦乐乎。
我想我打从心里就喜欢这个比我小一轮的女子。
是有缘吧?
问新娘子是如何地认识到她的另一半。
“哦!他很常来我们的公司买可口可乐及其他的饮品。跟老板又是好朋友来的。来多次後就会跟他比较熟,而会谈谈话。我一直以为他是有老婆的人!那里知道,笑他有老婆,最终却成了他的老婆!「
真是一段奇妙的姻缘!
道尽了那一句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
我会如此地和她闲谈起,实在是因为我不曾见过外子的堂弟有带女朋友回来过。也不曾听过他讲述有关他大恋爱史!
事缘因为他的一个作医生的弟弟要结婚了,他的母亲就认为哥哥如果有女朋友就先结婚吧。
话讲不久,作哥哥的才带一个女子回来拜年。是去年的新年吧!
今年的新年後第八天,他们结婚了!
看新娘子做家里的工作,做得蛮习惯的。
看了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自己的两个不大喜欢作家务事的女儿。
不知道她们两人将来嫁作他人妇时,会不会像她们两个的新婶婶那样懂得事故?!
作起任何家务事时,是不是会自动去帮忙?!
跟她们提起时,总不免在家务事上大做文章。
总是害怕她们将来会被婆家人取笑…………。
写到此时,我的两个女儿才八岁及十岁。离开她们的婚礼还远着呢………。
而我这急性子的,就已经在脑里幻想着她们穿上新娘装的模样了……。
想着还有十多年的机会帮忙她们成长,我老怀安慰。

(编按:长竹未免太心急了吧!看到别人结婚,也幻想着自己的女儿披上嫁衣了。她写出了母亲的心事。)

(21/2/9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