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7, 2007

(219) 巧合

(1996年9月29日砂罗越晚报《 繁忙之外版》) RM11.40

作妈妈的美美在厨房里预备着晚餐。
煮好後,她用尽她吃奶之力呼唤着她的四个儿女来吃饭。
吃着妈妈煮的一碗红螃蟹。
美美说:“你们知道吗?妈妈以前在刹螃蟹时,你们(指着第二个孩子给两个幼小孩子看。最大孩子还在楼上)的二姐差点被它的夹子咬断手指。”
“为什么呢?”小的两个孩子问。
“呐!妈妈在用两把小刀子刹螃蟹。你们的二姐当时才三岁。叫她不可以把手伸下去摸螃蟹。她不听话。一个已离开身子的夹子就咬住了她的手指。”美美在诉说一件有趣的往事。希望两个孩子会听得懂。
“我跟哥哥那个时後在那里呢?”小儿子问。
“哥哥在楼上睡觉。你(指着最小孩子)还没有生出来!”美美回答。
“不!我不在妈妈肚子里。我已经会走路了!像现在这样。我跟哥哥都很听话。只有二姐把手伸去洗碗盆里玩螃蟹。是不是这样?”才三岁零五个月大的小儿子说。
美美不作答,只点点头表示他讲得对。他不会明白也不能想像得出那种未生出来的情形。
最大孩子也参进吃饭队伍。
“啊哟!我的手指!”第二孩子叫了起来。
作母亲的拉起女儿的手指。
见到血滴从手指上冒了出来。
“为什么会这样?”问题来了。
“吃它一个夹子时,被夹子上的尖尖凸出来到硬硬东西刺到。”是答案。
怎么如此巧合?六年前被咬的就是那只手指。
无名指也。
美美记得。
因当时美美把螃蟹夹子弄脱手指的。
手指上还留有一道不大明的疤痕。

(编者按:许多生活琐事,都可以是一篇文章。长竹的厨房趣闻,都平常得可以。但她隋手拈来,平常的事却有了色彩。)

(1、5、9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