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6, 2007

(218)她走进了美容院

(1996年9月26日 350期文苑版) RM15

她走进了美容院

她走进一间美容院。是她的第一次。待带她来的男子离开后,她的一颗心就莫名其妙地烦闷着。她嘟着一张脸不言不语地被强迫着似的。坐在那面向着大镜子上。椅子是柔软的。坐得蛮舒服的。
可是她就是如此不服气地。把她的身子往椅子躺住,狠狠地。很不甘心地。
望着前面的大镜子,左看右望的。也看不出那里有不对劲的地方。然而她的婆婆跟小婶却一而再三地劝她去吹个头。后来竟然麻烦她的枕边人带她来到此间美容院。那可是她婚后十二年以来的第一次!
常常从小说里见到那些主角人物上美容院洗头吹发的故事。从不曾知道它是如何地修理法。
在她婆婆生日那天,她终于尝到了固中慈味!
只见那美丽又温柔的美容师在她的头上又梳又吹又喷的。把她的一头乌亮的头发梳得非常的整齐及美观。跟先前来的发型全然的不相同。任大暴风雨淋下它们也不会泻下,进入她的左眼或右眼里的那种事情发生。
随着美容师的动手动吹风机,她的心才渐渐放轻松着。不再感到那么地委屈。
(刚来时还怪家人太多事,害她不能自由自在地做人好像是被他们强迫做事情一样。没有了自我的那种感觉。)
未走出美容院时,她非常满意她有一头漂亮的发型。那倒使她想起了她结婚的那天早上,在她姐姐陪同下,她也曾有过这么一个发型!
从她钱包里拿出两张两零吉的现款后她向那美容师说声谢谢。然后蛮有信心地走向附近的一间照相馆。她要跟她婆家的人在拍全家福当儿,把她那头跟平常不同款的发型,永恒地留住。

(15、6、9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