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07

星加坡红毛丹

昨天早上,外子的山芭广东朋友送来一大袋的红毛丹。是装白米的那种白色袋子。
那么一大袋的红毛丹,我肯定是吃不了的。更何况我是有糖尿病的种。为了要送走它们而眼不见为引诱,我就改装了一袋又一袋的14乘17的黑纸袋里,送去给亲戚朋友们。
想不到的是,今天早上,阿汉又送来半袋同种的水果。
正想着要送给谁好时,突然间,想起了那几个住在明都鲁的哥哥和妹妹们。
当年我们的老家种的就是这种的红毛丹。
父亲称它为『星加坡红毛丹』。
我们人云亦云。
出来社会後,跟他人提起这种水果,没有人晓得我在讲什么种的红毛丹。
问一个在农业部里工作的朋友。
“那是四号红毛丹!那里有人说那是『星加坡红毛丹』?星加坡可能都没有见到这种红毛丹呢。我是第一次听到的!你是从那里来的名称?”他笑着说。
我不敢说那是从小在父亲那儿得知的。
在往年里曾经送过几次到明都鲁。哥哥和妹妹们很喜欢。
吃时都异口同声地说:“吃到它们,就会想起先父亲母。这可是我们老家的红毛丹啊!”
把半袋的水果送去巴士站,它的巴士费是RM10。
然後打个电话给明市的二妹说:“我送星加坡红毛丹给你们三个吃。记得在下午两点正到巴士站拿回。婆罗洲的车号码是3827。是早上九点正跑。”
电话的另一端听到回应说:“星加坡红毛丹?哗!谢谢你!又想起父母亲的伟大之处了!”
心里是甜甜的味道。

No comments: